涉多重謀殺 菲國共產黨領導落網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菲律賓各地作亂已有40多年之久,背負多項謀殺罪的菲國共產黨領導人和數名重要幹部,昨天(22日當地時間)在菲律賓中部小鎮,被菲律賓保安單位聯合行動小組逮捕,此次行可謂大快民心。

據中央社報導,菲共主席貝尼托•狄安森(Benito Tiamzon)、菲共秘書長威瑪•狄安森(Wilma Tiamzon)和另5名菲共中央委員會的成員,昨天下午3時15分左右在宿霧省阿洛根山鎮(Aloguinsan)落網。

2012年8月,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宣布懸賞560萬披索,捉拿狄安森。

威瑪也是狄安森的妻子,夫婦兩人背負謀殺、多重謀殺及謀殺未遂等多項罪名而遭通緝多年,軍警情報單位及執法人員在鎮上攔截到狄安森的座車,兩人並未拒捕。

包蒂斯塔說,這次行動是國家保安單位的「另1場勝利」,並呼籲菲共新人民軍成員「放下武器、回歸家園,與政府共促國家和平與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