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總統未回應 學生:將持續堅守(視頻)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今天(21日)中午傳出,總統馬英九召集的院際會商延後。反黑箱服貿「318青年占領立院行動」發言人黃郁芬表示,若馬總統未回應學生訴求,將持續堅守議場。下午六點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下一步行動計畫。

下午14:30從立院議場內傳來即時訊息,學生代表陳為廷表示,若未達訴求,我們一定會繼續死守下去。支持律師團表示,如有驅離行動,目前有超過三百位律師可以幫助各位。並且表示任何時刻現場都有四位律師駐留,有任何情況都可以來找律師幫忙。

場外民進黨今天全面動員包圍立法院,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黨公職一起上台面對群眾,由蘇貞昌向群眾致詞。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遺憾總統不能回應學生訴求,民進黨不讓學生孤單,「學生在裡面,我們就繼續在外面顧」。

蔡英文上午致詞時表示,她當了15年大學教授,看過很多年輕學生,「這輩子沒這麼感動過」,這麼多學生自己組織起來號召,台灣年輕一代在寫新的歷史。

她說,這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刻,「我們的總統很注意他的歷史定位,如果他不放手,他的歷史定位就是一個永遠站在人民對面的總統,一個破壞台灣民主機制的總統」。

蔡英文表示,立法院要把門打開,讓公民團體社會大眾一起來審查,才能確保台灣與對岸中國所簽的協定不會傷害弱勢產業、不會傷害國家基本利益。

這幾天抗議現場不時出現溫馨畫面,各地送來的愛心物資源源不斷;醫師救護隊24小時待命;律師團隨時提供法律援助;大學教授在場外輪流給學生上民主實踐課;政治領袖、學者、作家、導演、歌手、演員、64民運人士等公眾人物也紛紛現身加油打氣;甚至警察換班時,民眾主動讓道鼓掌歡送,氣氛和平理性。有警察表示,「你們來到立法院爭取民主,而我們站在立法院前捍衛法治。我們不是敵人,而是站在對面的戰友。」

有民眾表示,成熟的公民是臺灣能帶給大陸最大的幫助,不是服貿;台灣的年輕人曾被稱做「草莓」,但現在這群草莓蛻變為了反服貿、反核四、反拆遷等捍衛民主人權的太陽花。

一位陸生表示,看著立法院議場外的一切,簡直永生難忘。表示請不要再說青年不懂事,請不要抹黑說這些青年是暴民,他們有自己判斷的能力,清楚知道自己前來的目的和他們想要知道什麼。他們會策劃行動組織動員,會拿起麥克風向大家吐露心聲,會自發維護現場秩序,會默默撿起地上的垃圾,會知道有食物和水要先分給其他人,會知道要感謝和鼓勵身邊的朋友,會體諒警察的辛苦寫紙條安慰他們。

因為反對服貿協議30秒黑箱通過,起初百名學生19日通宵佔據立法院,場外聲援的民眾也陸續趕來,今(21日)凌晨聚集約有3萬人。學生和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團體提出訴求:立即退回《服貿》;馬英九總統要向全台灣人民道歉。

到21日中午12時,占據行動已近第65小時。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