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教人做汽車炸彈 時代廣場成目標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週三,紐約警察局長布賴頓表示,警局一直對汽車炸彈保持警惕,而蓋達組織的網站又在煽動襲擊時代廣場。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時代廣場作為紐約著名地標,四年前就破獲了一次汽車炸彈企圖。蓋達組織的在線雜誌也一直明確把時代廣場指為目標,並介紹做汽車炸彈的材料,如何組裝。甚至還明確指出是針對人群的,而不是建築。

反恐著作作者Brigitte Nacos指出,這不是甚麼新招術,十年前蓋達組織也有類似文章上網,催生「孤狼」這樣的恐怖份子。

反恐著作作者Brigitte Nacos:「過去幾年有證據表明,一些個體或小組通過網路被招募,看這些網站變得十分極端。」

去年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令3人喪生,幾百人受傷,凶手就是從這類雜誌學會做高壓鍋炸彈。

紐約之外,該雜誌還列出華府、洛杉磯等大城市作為目標,以及英國和法國的目標。

紐約警察局長布賴頓強調,紐約警局有近千名反恐人員,做好充分準備檢測和防範恐怖襲擊。

911之後,紐約市破獲16個恐怖襲擊企圖,包括在時代廣場這裡,都沒有能夠得逞。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