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占領立院 警方清場無功 官員繞路進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約有200多名學生從昨(18日)晚開始占領立法院,抗議國民黨將《兩岸服貿協議》送立法院存查。學生今天一早召開記者會提出3訴求,要求警察立即退出國會、總統馬英九道歉,及退回服貿協議。

警方兩波清場 無功而返

以學生為主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昨晚9時許衝進立法院占據議場。警方今天凌晨3時37分和5時23分先後發動兩波清場行動,受制學生人數優勢,無功而返。

指揮的學生林飛帆表示,這是場人民的行動,要求馬總統立即出面回應訴求;學生並在議場高喊「占領國會、堅持到底」等口號。

總統府昨晚透過發言人李佳霏表示,立法院是中華民國的國會,也是民主殿堂,希望各界能以理性,溫和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官員繞路進立院

立法院議場遭反黑箱服貿學生佔據,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宣布今天會議停開。另外出席「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的官員則繞路進立法院。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受訪時表示,他今天繞路進立法院;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進來時警察較多,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說,有比平常多花一些時間。

對於反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陳保基認為,大家應可坐下來好好談,很多事情必須按照民主程序決定,任何的攻占或占據政府機關不是文明國家應有的態度。

陳保基說,自由經濟示範區對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或區域經濟組織有重要意義,示範區內先試先行,把許多要做的事情先來做。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指出,「今天是立法院最黑暗一天」,為顧及大家安全問題,公聽會擇期再開,她並向在場的官員和學者道歉。

管中閔隨後步行離開立法院,但遭遇場外學生嗆聲「下台」,不過,管中閔始終保持微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