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宣布對俄羅斯實行經濟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由莫斯科當局支持的烏克蘭克里米亞公投結果揭曉,近97%的選票贊成入俄羅斯,克里米亞自治區議會旋即在17日通過獨立決議,並申請加入俄羅斯。

拿大與其他不承認克里米亞公投為合法的歐美國家,周一(17日)先後宣布啟動制裁措施。

在克里米亞公投加入俄羅斯之後,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下午在總理府會見了烏克蘭駐加大使, 並宣布加拿大將對俄羅斯及實施經濟制裁,同時將對俄羅斯及克里米亞的一些高官施旅行禁令。

總理哈珀:「我國政府宣布的制裁,經濟制裁和旅行制裁俄羅斯及烏克蘭,特別是克里米亞的高官。我堅信,我們必須保持壓力,我們必須繼續制裁和通過強有力的措施來勸阻普京政權這種無法容忍的,並永遠不能被接受的行為。」

哈珀宣布加拿大不承認克里米亞的公投結果, 所謂的公投是在俄軍非法軍事佔領下進行的。這個’公投’是非法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總理哈珀:「我們最強烈地譴責京政權周末在克里米亞進行的非法的,單方的和危險的行為與其使危險形勢繼續惡化的行為。」

根據外交部網站,有針對性的制裁將通過加拿大的經濟措施法,可以在「發生了嚴重違反國際和平與安全,造成或可能造成嚴重的國際危機」時實施。

加拿大也將實行對俄羅斯和克里米亞官員的制裁,包括克里米亞自治區首腦。

哈珀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與G7的合作夥伴,以進一步迫使俄羅斯撤軍。

加拿大政府已經凍結了18個烏克蘭亞努科維奇政權官員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