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實習生 紐約舉行修正案聽證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在紐約鳳凰衛視實習的女生狀告其主管性騷擾一案,去年因原告「不屬於正式僱員」而被法官駁回。為了保護實習生的權益,紐約市議員提出修改「紐約市人權法」。3月17號就此修改法案舉行了聽證會。

在鳳凰衛視實習生的案子中,原告王樂環(音,Lehuan Wang)以惡劣工作環境、性別歧視等為由,要求賠償。但法官指出,紐約市人權法保護的僱員不包括無薪水的實習生。

紐約市議員Jimmy Vacca:「實習生與正式僱員一樣,都有可能受到性騷擾的傷害,法官的決定說明實習生更需要保護。不管是否有薪水,員工都應該受到法律保護,如果工作環境惡劣的話。」

紐約市議員Jimmy Vacca與曼哈頓區長布魯尓聯合提出人權法案的修正案, 將保護員工的範圍擴大到實習生。但是其中對實習生的定義有些狹窄,只侷限在「培訓式的工作」、「輔助學業的實習」、「不能替代正式員工」、「在監督輔導下完成」等。

Outten & Golden LLP公司合夥人Rachel Bien:「修正案只能實現部分目標,大部分實習生還是排除在外。」

很多實習生的工作相當於正式員工,也不是在監督輔導下完成的,其工作使僱主獲益。卻因為修正案對實習生的定義而沒有在保護範圍。另外,義工的權益也完全沒提到。

聽證會希望廣泛徵求意見,對法案進行修改。市議會的民權委員會將確定最終版本。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