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一個吃素的書法家姐夫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薄周政變曝光後,習江兩派人馬惡鬥不斷。今年2月18日,中國自由派標桿性歷史政論刊物《炎黃春秋》雜誌社在北京舉行新年聯誼會,據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姐習干平到場,被指力挺改革派。而近日,介紹習近平姐夫的一篇長微博在網上發表,引起人們的關注。

2014年3月15日有人在新浪博客以圖文的形式發出一條長微博,稱習近平姐夫馬寶善一生食素,並談到食素兩大好處,一曰:素食得以回歸自然,抗衰保健,減少脂肪,延年益壽;二曰:素食是一種仁者和智者的生活方式。

據稱,馬寶善自幼練習書法,初習柳公權書,後致力於行書。經過悉心研究和感悟易理,自創一種獨特的「易道書法」,粗看像反體,細看是正體。

文中稱,馬寶善與習干平於1967年結婚,1968年他們生下第一個孩子。1969年,馬寶善在北京報社工作期間被審查,被定四項罪名入獄9年。

相關資料顯示,習干平是習近平的同父異母姐姐。她是外交學院60級法語本科畢業,讀法語5年,有很多外國朋友。

長微博最後還介紹,習近平的姐夫馬寶善崇尚素食,並舉例說許多精英人物,比如蘇格拉底、柏拉圖、達芬奇、莎士比亞、盧梭、愛因斯坦等都選則素食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使他們達到「淡定簡約」的境界。

有分析認為,在中共高層新舊集團白熱化內鬥最激烈時刻,習近平姐夫在網路和媒體上出現,意有所指,並非偶然。

炎黃春秋聯誼會釋放3敏感信息

2月18日,有報導指習干平出席《炎黃春秋》雜誌社在北京舉行的新年團拜,雖然沒發言,但《亞洲週刊》報導認為,她的到場是力挺改革派。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炎黃春秋》雜誌社新年團拜聯誼會上,91歲高齡的前新聞出版署署長、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發言表示,目前高層改革的阻力極大,他特別強調來自利益集團的阻力,稱國家正處於興衰的關鍵時刻,既複雜又困難。

海外媒體分析,習李改革一直受到江派利益集團的阻擊,政令被指「不出中南海」,上海自由貿易區的早產,以及國企改革到30多家國企高管集體辭職威脅等,凸顯習李陣營與江派利益集團之間的博弈。

今年1月21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發表報告拋出包括習近平的另一位姐夫在內的高層權貴親「離岸解密」醜聞後,被許海外多媒體認為是江派對習李政權進行的死亡威脅。但是習近平陣營迅速給予反擊,公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2大最高權力機構人事名單,習近平與李克強分別掌控一、二把手。

3月15日,習近平任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緊抓軍權。

而中共政權在你死我活惡鬥中風雨飄搖,中共兩會在持續血腥恐怖事件中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