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事件 洩露美中兩國「綜合國力」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訊】馬航客機MH370失蹤進入第10天,機上的乘客和機組員仍不知所終。不過,有報導指出,從馬航事件至少可以看出兩件事,一是以威權統治超過半個世紀的大馬政府,不知所謂;二是該事件洩露了美中兩國的「綜合國力」,與美國相比,中國依然瞠乎其後。

香港《蘋果日報》17日報導稱,馬來西亞政府連日來消息發佈混亂,擠牙膏式放料,但今日的報導打倒昨日的報導,下午的報導又可以打倒上午的報導。直至15日,首相納吉才召開記者會,證實失聯客機的通訊與追蹤系統遭人刻意關閉,飛機也轉向朝西飛行,失聯後可能還飛了7個小時才失蹤,並且可能朝北方航空走廊飛往中亞,或是朝南方走廊飛往印度洋。

納吉拒用劫機來形容失聯客機狀況,只宣布調查將重新聚焦於人為因素,同時也結束目前南海上的搜尋任務。過去一星期,逾10國出動百計船艦、飛機作海空搜索,但原來,可能根本找錯了地方,白忙一場,全世界罵聲四起。

報導說,當今馬來西亞的執政集團統治大馬已逾半世紀,威權政府從來沒有向傳媒交代、受公眾問責的習慣。正如大馬大律師公會前主席Ambiga Sreenevasan所言:「馬來西亞人接受了他們的領袖是不回答問題的。當你從未認真受過挑戰,你當然很舒服自滿。」但當挑戰來臨,這種「習慣」會令災難更災難。

而納吉的公佈,基本上是證實了過去一星期以來,美國媒體引述美方消息的多項報導,包括馬來西亞當局反反覆覆否認又承認的一些資訊,例如航機轉向、失蹤後繼續飛行一段時間。

報導說,這起航空事故,失蹤乘客以大陸人為主,但中共當局一直無法掌握準確消息,派出的船艦被大馬發佈的混亂消息誤導,花了很多時間在原來根本不關事的海域搜索,而美艦卻早已駛向馬六甲海峽。

美方對航機去向的掌握和推論,主要根據雷達、衞星、波音及飛機引擎製造商的數據。反觀中共,多年來吹噓太空人、探月、北斗衞星系統等空間科技發展,但這一次完全發揮不了作用!

報導說,即使中共掌握了資料,根據中宣部早前下達的指令,大陸媒體也只會「讓我們先來關注兩會消息」。「綜合國力」不單靠船堅炮利,還包含社會開放、文明和真正以民為先的價值觀。

大陸網友也紛紛痛批中共當局和媒體應對馬航事件的態度。

赤膊的扣腳老漢:中國根不能算大國,別說和美國比了。就和日本都不能比,差距不是一點點。只有央視一直在說中國怎麼怎麼第一,就好比中國是暴發戶,只有錢沒有智慧。

第一現場微播:馬航班機失聯事件,中國算是主要當事國之一了。但中國的媒體,從XX社到XX屎,無一不在吃別人嚼過的饃,沒有一條原始消息發佈。倒是日本共同社、美國路透社成了主要的權威消息來源,這不能不說是一個諷刺。——全中國人民都準備接機,他們在忙著打擊所謂謠言!他們在圍觀家屬們的悲痛欲絕!這裡是中國!

桃子臉的貓兒丹:中國軟實力太差,真心是忍不住要吐槽了,所有信息都是國外媒體透露或者是報導出來,中國連一家能稱得上是國際級別的主流媒體都沒有,這難道不應該是大國的標配嗎?照這樣下去,就算中國人人每天過著日新一萬的生活,腳踩的磚頭都是用金子打得,也照樣被欺負,被鄙視!

肖蕭Sophia:中國媒體人雄不起來,體制在那擺著。

_米斯特李:之前很多人猜測馬航失聯終極大boss是美國政府,包括我。但到現在這劇本的感覺好像是,美國確實是馬來西亞找來的救兵並且是最合適的,不光實力強,戰線還相當統一。

陽光雨露YY0907:只想說,對中國無語!對當今社會無語!就像馮導說的,現今的社會人文,很多好的東西已經被冥滅淹沒了,剩下的是被無限放大的偏執與刻薄,還有偽善太多!!

鬥你完兒: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天天關起門來說自己天下第一,不拉出去遛遛永遠不知道到底天下第幾!別說發生在國外的事兒了,就是發生在中國本土的事兒,只要是大事,基本上都是中國人最後一個知道——不信咱可以掰著手指頭數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