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抵禦分心駕駛誘惑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根據加拿大卑詩保險公司一份報告顯示,在十六嵗至二十一嵗的青少年死亡原因中,有百分之三十四的青少年死於分心駕駛。青少年駕駛安全再次被提及。

卑詩保險公司近日正走訪大溫地區中學,提醒學生們抵制分心駕駛誘惑,保障自己和行人安全。

卑詩保險公司道路安全大使Heidi Cave:「我們的生活在一瞬間就能被改變,不會有人相信真的會發生,但是的確發生在我身上了。」

Heidi Cave在16年前曾經遭遇嚴重車禍,身體52%燒傷,膝蓋以下需要截肢。她希望用自己的經歷提醒青少年安全駕駛的重要性。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表示,年輕人需要重視並避免高風險分心駕駛行爲。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John carsley:「重要的是,年輕人需要知道分心駕駛是高風險行為。駕駛時不能吃東西,化妝,使用電子產品,或者打電話,不論是手持電話聊天,還是非手持,都不應該。」

根據卑詩保險公司的報告顯示,在低陸平原地區,平均每年有十五位青年死於車禍,其中,分心駕駛,超速駕駛和酒後駕駛是導致車禍的三大殺手。因此卑詩保險公司決定在三月份至六月份期間,在卑詩省部分中學舉辦三十多場道路安全講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