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美大使館現驚人一幕(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清綜合報導)近日,中共駐美大使館出現驚人一幕,一名男士在紐約中領館的牆上塗上:「結束一黨專政」等字,以此抗議中共當局。隨後,這位男子遭到中領館人員的驅逐。

據《看中國》報導,3月11日下午1點45分正,中國公民楊維鋒在人潮湧動的中共駐紐約總領館前,用鮮紅的油漆,在牆上塗上:「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憲政民主」等字,這些鮮紅的大字,在陽光下格外的醒目。

在整個過程中,中領館的保安對聞訊趕來的媒體記者推推搡搡,有一個保安一度衝過街對面抓住一個拍攝視頻的人牢牢不放,在場的人們高聲譴責:這種中共走狗的行為,在強大的譴責聲中,保安才悻悻離去。

此外,楊維鋒表示,他還準備了另外一塊標語是釋放王炳章及一切政治犯,因領事館的保安粗暴干涉而沒有完成。

楊維鋒並說,「這個行動就是要替國內所有遭受中共迫害的人們發聲,替他們講不能講的話,表達不能表達的行動。」

據悉,類似事件並非首例。

早在2009年6月4日深夜,八九學生唐柏橋和北京市民智勝,就曾經在紐約中領館前塗鴉抗議

據唐柏橋介紹,「這是我昨晚深夜在紐約中領館牆上和門上所書寫的抗議口號。

後來,唐柏橋發現總領事帶領7、8位官員在擦牆上和地上的油漆,一臉驚恐的樣子。

唐柏橋說:「看來他們將這事當大事處理了。他們主要怕今後其他人會效仿,向中共抗議。而這也正是我此舉的目的。」

去年11月,美、中第5輪戰略與經濟對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2天,中共駐美大使館正門兩個門柱以及側門圍牆,都被噴上了黑色的「拆」字。

人們不難看出,選擇這兩處噴字,顯然是經過周詳考慮。貴賓乘車進入使館,必須從兩個大大的「拆」字之間經過。而且噴字的位置,一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館」中英文招牌正下方,另一個在門牌號碼正下方。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說,中共使館被噴「拆」字,是中共強拆受害者,以特殊方式向中共當局表示抗議,並希望促請國際媒體、各國政府及民間人權組織「對中共強迫拆遷和土地掠奪造成的人權侵害加以關注」。

另外,繼中共駐美國大使館被「拆」之後,中共駐加拿大使館14日也被掛上了「拆」字,事緣一個美國土地權益組織抗議內地發生的搶佔土地及強制拆遷。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麻雀行動倡議」組織(Sparrow Initiative)確認,其成員周日在渥太華的中共大使館外掛起寫有「拆」的木板。

香港《南華早報》去年10月16日報導,中共駐加拿大使館門前最近被掛上了寫有「拆」字的白板。從圖片中可以看到,中共駐加拿大使館外的「拆」字是一個紙板,上面用紅色噴塗了「拆」字,掛在門口的鐵柵欄門上。15日晚該使館證實,塗鴉標誌已經被除掉。

去年7月10日凌晨,3個塗鴉「拆」字出現在中共駐美大使館院子大門的門柱上和辦公樓的入口處。香港「大公網」稱,中共駐美大使館門前兩邊的柱子上出現兩個用藍黑墨水噴塗的「拆」字,由於使館門柱為灰色,因而顯得非常顯眼。由於門柱上都安裝有攝像頭,調取錄像后,應該不難看出塗鴉者的面貌。此時正值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舉行期間,該事件吸引眾多媒體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