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案被查 雲南副省長曾私自調動武警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璿綜合報導)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因周永康案,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悉,當年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發生群體性事件。當時任雲南副省長的沈培平曾私自調動武警和警察,2人被擊中致死,導致事件升級。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9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52歲的沈培平,原任雲南普洱市委書記,去年初才升任副省長。

孟連事件:「調動警力」

據普洱市一名退休的中共官員介紹說,沈培平在任普洱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2008年7月19日,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發生群體性事件。執行任務的民警被數百名群眾圍攻、毆打,衝突過程中,民警使用防暴槍導致2人被擊中致死。

事後,雲南省委常委會認為,這一事件錶面上是警民衝突,實質是當地種橡膠的農民與企業經濟利益的長期糾紛得不到有效解決所致。有33人涉案,並認為事件發生背後是「少數幹部腐敗」。

退休官員表示,針對當地膠農的合理訴求,沈培平背著省里下令出動武警和警察,才導致事件升級。一年後,沈培平升為普洱市委書記,「這是明顯的帶病提拔」。

據當地人講,沈培平的官聲並不好,用「千夫所指」一點都不過分。他不僅自己貪腐,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貪官,而且縱容包庇腐敗份子,如袒護被思茅交運集團38名老職工舉報的在侵吞、私分國有資產的龔新強團伙;此外對不滿民眾甚至不惜動用公安武警大打出手。

民間稱為「拆遷大佐」

報導稱,沈培平在任職普洱期間,退休官員用「隻手遮天、無所畏懼」來形容沈培平。

但最具爭議的是2010年沈培平強勢推行舊城改造工程。早前有報導,這項涉及1812戶居民的拆遷項目,存在補償過少、程式非法等問題,不少建成不久的新房也被拆,百餘居民狀告市政府。如舊城改造成功,政府可獲出讓金30多億元,可彌補行政中心開發資金的20億元缺口。百姓怨聲載道,感嘆天理何在!公理何在!

2010年4月召開的普洱市舊城改造領導小組召開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壞」,「誰砸我的飯碗,我就先砸他的飯碗。」引起輿論廣泛關注。成為中共官員「雷人雷語」的代表之一。退休官員說,「此後民間流傳沈培平是『拆遷大佐』」。

此外,普洱當地人還透露,沈培平曾在文工團幹部職工會上如此講道,中央是中央,省上是省上,在普洱他大權在握誰也管不了。

周永康案被查

沈培平是今年第4個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前年中共十八大以來第22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海外博訊網報道,沈培平被扣查可能與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有關。

有消息稱,沈培平的靠山是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而白恩培則是周永康的大馬仔。官方資料顯示,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訪寮國,2007年周永康考察雲南時,白恩培和時任省長的秦光榮相伴左右。而且,白恩培與周永康兩人在很多方面都十分相似,都是好色、貪財之輩,都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如「雲南省法輪功轉化基地」就是白任期內實施的。

仰仗著白恩培的沈培平在普洱一手遮天。海外有消息稱兩人均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巨額利益。如果說沈培平向周家輸送了巨額利益,那無疑應該是在其擔任普洱一把手期間。

《大紀元》發表署名作者周曉輝的文章稱,沈培平、白恩培能得到周永康器重還有一個不可言說的秘密,那就是可能存在於雲南的關押法輪功學員的人體器官庫。

據海外明慧網公布的信息,雲南省在1999年10月,即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剛剛三個月後,就實施了首例肝移植手術,其後移植手術更是迅猛增長,僅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一家醫院12年就已累計完成164例肝臟移植手術,而雲南進行過器官移植的醫院高達40多家,包括思茅市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