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玩遊戲照曝光 民間獨立參選人有話說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兩會,流傳人大代表會上玩電腦遊戲的照片。兩位民間獨立人大代表參選人9日對新唐人表示,這種不是由民眾選出的所謂人大代表,讓老百姓非常失望。中國民眾應該覺醒,意識到自己的權利。

有細心的網友8日在官方報導兩會的視頻中截圖發現,一位中年與會代表,在會上打開筆記本電腦,正在玩裏面的撲克牌遊戲。電腦屏幕的畫面非常清晰。

畫面上還能看到「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的字樣,證實了照片就是拍得是現在正在召開的兩會會場。

這張截圖9日被網友大量轉發。有網友說:「兩會玩紙牌,火了!」網友「隆裕太后」說:「不會找不到此人,轉起來讓他火一把!」

大陸成都2012年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王慧聽說此事後表示:「第一是讓我們老百姓心中很失望。」

「民眾是對他們寄以厚望,讓他們代表民眾,反應民眾最基本的想法。在這種情況下,在國家召開兩會,讓他們出面,表達老百姓的這種意願的時候,他把這麼好的一個機會,浪費在玩遊戲上面。真的是讓老百姓很失望!」王慧補充說。

2012年王慧以獨立參選人的身份,參与了成都最基層的人大代表選舉,結果由於官方的壓力過大,在最基層時就被淘汰掉。

第二是對民眾極不負責任的表現。你要玩遊戲,你(其它)任何時候都可以玩,你為什麼在這麼重要的時刻?你佔了這個坑,但是卻沒有把民眾的意願表達出來,確實是不能體恤下面的民情。」

「他們這種做法,不能把我們民眾的真實意願帶進去,那你就不要去了。不是民眾選出來的代表,確實不能反映民眾的心聲。」王慧感慨道。

大陸維權律師程海2011年曾作為獨立參選人,參加過北京市昌平區的人大代表選舉。

他評價此事說:「人大代表在國外那是議員。這個人在打遊戲,無所作為,他也可以當。關係弄好了,就可以了。」

「還有很多人大代表在上面所謂的學習《政府工作報告》,實際上應該是監督它,他根本沒有把自己當作代表。大家都覺得可笑。」他有舉例說。

他認為中國人大代表不能負起責任,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是體制的問題,另一方面是大家沒有作為。」

他從親身經歷中感到中國民眾對自己權利的認識不夠,所造成的不覺醒的狀態,在嚴重阻礙著自己成為國家的主人。他說:「我們要覺悟起來,正常的行使自己的權力。現在問題是,大家都覺得無所謂,現在國家的主人、廣大的公民或選民,處於沉睡的狀態或沉默的狀態,迷茫的、麻木的狀態。」

「要有大量的候選人出來,承擔這個歷史的責任,知道它是義務和責任。」程海最後大聲呼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