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最新消息:女星梅婷涉入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周永康案已經「脫敏」,只待最後公布的時間。不過,大陸媒體對周案的挖掘仍然在繼續。今日(3月8日),再有媒體披露,「神秘商人」周濱的代理人曾一度介入影視,女星梅婷涉入其中。

3月3日晚間,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其英文網路版上公開承認了「神秘富商」周濱周永康的父子關係。3月8日,《中國經營報》又從周濱「代理人」的角度,挖出了一名影視女星梅婷

報導稱,中旭系實際控制人吳兵是周濱的「代理人」,但是吳兵遠不止「能源商人」這一重身份。在吳兵和中旭系龐雜的業務結構中,影視藝術以及投資難以為人忽視。

2001年5月,北京中旭傳媒文化有限公司(「中旭傳媒」)在北京設立,並成為吳兵在影視藝術領域拓展業務、「打通業緣」的平台和起點。

儘管中旭傳媒因經營不善註銷,但中旭系的股東卻在不同時點以不同方式相繼介入北京盛世風華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盛世風華」)、北京博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博尚文化」)、星韻風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星韻風華」)等公司。而這些交易的對手均指向一人,即影視明星梅婷。

報導披露,2007年,由梅婷持股的博尚文化參与投資拍攝的22集電視劇《溫暖》在央視播出。吳兵正是該劇的總顧問,而周濱之妻黃婉則出任總策劃。

報導認為,鑑於周濱、黃婉和黃渝生已經被有關部門控制,中旭系實際控制人吳兵也已配合有關部門調查,這個在能源領域編織了複雜關係網的家族,其代理人何以「圖謀」影視藝術領域的答案,已離揭曉不遠。

女星現身周案

報導稱,梅婷在2001年1月與鄢潑低調結婚,並在2年後和鄢潑各出資25萬元,成立了盛世風華,法人代表為鄢潑。不過,盛世風華的經營狀況並不好。2007年1月,這家經營不善的公司迎來了新的股東:鄢潑將持有的5萬元股份售予湯國英,同時,將所持有的20萬元股份轉讓予梅婷。鄢潑公司執行董事的職務被免去,法定代表人也變更為湯國英。

1946年12月出生的湯國英,並不為影視圈所熟悉,但是與梅婷同為南京人。然而,在吳兵的中旭系旗下的一家重要公司中,湯國英曾經是大股東。2009年12月24日成立的中旭盛世風華文化有限公司中,湯國英曾經出資4500萬元,吳學軍出資500萬元,湯國英在其中擔任監事成員。中旭盛世風華文化有限公司後來更名為中旭盛世風華投資有限公司。

實際上,在此之前一年,梅婷已經和中旭系相關人有所「聯繫」,這一次的公司實體是博尚文化。這家公司成立時間為2004年12月7日,成立初期註冊資金為100萬元。由周濱岳母詹敏利和羅正彬各持有50%股權。

2008年8月15日,博尚文化召開股東會,原股東詹敏利、羅正彬將持有的股權轉讓給梅婷和陳剛。2011年,博尚文化變更為星韻風華,註冊資本金為300萬元,法人代表為陳剛。股東仍為梅婷和陳剛兩人。其中梅婷出資120萬元,陳剛出資180萬元。

2008年,央視播出由公安部宣傳局、央視文藝中心影視部、博尚文化聯合攝製的電視連續劇《警察故事》。梅婷不僅成為該劇的主演,而且還通過持股的博尚文化成為該劇的投資人之一。在這部劇集當中,吳兵出任出品人。有知情人士透露,《警察故事》得到了公安系統高層的高度關注。

2011年,梅婷出資10萬元成立了北京梅婷影視文化公司(「梅婷影視」)。儘管梅婷影視為梅婷獨資,但相關資料顯示,梅婷影視的監事為南辛。

記者根據掌握的資料披露,南辛系周濱的合作夥伴、與周濱同為北京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旭能科」)股東。與此同時,梅婷影視的註冊辦公地址為北京市朝陽區阜通大街6號院1號樓5層610室。該物業系從詹敏利處租賃,與中旭能科比鄰。

而在此之前,星韻風華也將註冊辦公地點設於此地。

急轉直下

局面在2013年出現了180度的轉變。先是吳兵在8月份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事後,吳兵被證實協助有關部門調查腐敗弊案;而後,調查方向更是指向周永康之子周濱。2013年12月,周濱、黃婉、黃渝生(周濱岳父)等人也被中共當局陸續控制。而今,周濱岳母詹敏利孤獨地留在了美國家中。

報導稱,2014年1月1日,梅婷簽署了一份企業變更登記申請表。在申請表中,梅婷影視的變更項目為註冊登記地址的變更。該公司的住所由北京市朝陽區阜通大街6號院1號樓5層610室搬遷至北京市朝陽區南磨房路37號1701-1703室(華騰北搪集中辦公區1703070號)。新的住所面積為15平方米,僅僅只短租一年。

20多天後,梅婷持股的另一家公司也對住所進行了調整。1月23日,星韻風華法人代表陳剛簽署文件,申請將原公司住所地址由北京市朝陽區阜通東大街6號院1號樓5層609室遷至北京市朝陽區北苑路170號3號樓7層1單元801內C8號。

梅婷兩位經紀人均未對此地址的變更做出回應。

報導還引述了梅婷在自己投資的電影《阿司匹林》當中的一句台詞:「我對自己說:這是世界上大多數人的命運,你只能在一個可遇的範圍內選擇一條看起來還湊合的出路。」

不過,把她作為合作夥伴的周濱與吳兵,選擇了一條怎樣的「出路」,答案或許就要揭曉。

另外,《澳洲日報》在去年9月份就曾報導,梅婷和吳兵曾同居兩年,期間,吳兵為梅婷購買了房屋和禮品。而曾慶紅胞弟曾慶淮也一直和梅婷有特殊的關係,曾慶淮幾乎會參加所有梅婷主演的影視片新聞發布會。曾慶淮做為香港中華文化城有限公司終身名譽董事長,近年一直主辦「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晚會」,2012年的晚會由吳兵的「中旭」資助,由此可見,吳兵、曾慶淮、梅婷三人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