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罪有應得」 陸媒大肆轉載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現任中共行政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汪玉凱解讀中南海打虎案新策略時指出,周永康是帶有黑社會性質的大老虎,是最大的黑利益集團的大老虎,他罪有應得,懲治他也是人心所向。該解讀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

5日,大陸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了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對政府工作報告的獨家解讀。他表示,2014年最期待打老虎。

當被問到「你懂的」已經成為最火代名詞時,他表示,這次的處理方式不同於薄案先免職再曝光的手法。「現在是先曝光、先扒皮,一層一層的往下扒,扒到老百姓都『你懂的』的時候,水到渠成,老百姓也不感到任何驚奇,」

汪玉凱指出,(周永康)是帶有黑社會性質的大老虎,是最大的黑利益集團的大老虎,(他)罪有應得,懲治他也是人心所向。

他評價中南海處理「你懂的」的方式時稱,「如果一件件的事情擺出來,即使不提他這個人的名字,把事實擺出來,大家都心照不宣的話,這時候老百姓接受起來是水到渠成的,甚至大家都能正面支持,不會出現過多反面的聲音,也不會造成無形的障礙。」

BBC曾經引述一位知情人透露,中共吸取了處理薄案時的經驗。據悉,薄熙來曾經當庭翻供讓當局非常難堪。

在此之前,中共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回答《南華早報》記者圍繞周永康案件提問時,對記者說「實際上我和你一樣,從個別媒體上得到了一些信息」。最後晦澀地表示「我只能回答這樣了,你懂的」。BBC分析認為,這無異於默認了周永康被調查的傳聞。

與此同時,一張大陸媒體製作的「你懂的家族關係圖譜」在網路上被廣泛傳播。該圖並未提及周永康,而是以周元根(周永康原名)為中心,關係網中除了周永康的15名親屬,還有其部下、秘書或者其子周濱的朋友圈。

日前,周永康家底遭《財新網》挖牆,爆料稱北京商人周濱的父親原名周元根,周元根是老大,老二周元興,老三周元青曾任職無錫市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