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墳女童未來 DNA將成關鍵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越南籍女子阿水與女兒玲玲、台灣人阿鍾3人住在墳場1年多,艱難度日。日前台灣移民署已將他們的DNA送驗;玲玲何去何從,將等待鑑定報告出爐。

據中央社報導,48歲越南籍逃逸外勞的「阿水」與70多歲的台灣人「阿鍾」,幾年前未婚生下了女兒「玲玲」,三人在龍潭一處墳墓住了超過1年,玲玲今年滿8歲。

三人住在墳墓1年多,平日靠著附近的井水過活,晚間睡覺時,則在祖墳瓦簷下,靠著撿來的老舊棉被裹身,樹葉當床墊。寒冬洗澡僅能趁著天晴,到鄰近稻田水井梳洗,環境極為惡劣,令人鼻酸。

入出國移民署桃園專勤隊今天表示,依照作業程序,已經將三人的DNA送請調查局進行鑑識,以釐清彼此間的血緣關係。

移民署人員表示,若玲玲為阿鍾與阿水所生,則會協助玲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若非兩人所生,依據法律,阿水與玲玲將被遣返出境。

若阿水願意與阿鍾另辦結婚,也必須要進一步確認阿水是否在越南有過婚姻、婚姻關係是否存續?以確定未來婚姻的合法性。

目前玲玲已由桃園縣教育局、社會局協助安置事宜,只是玲玲未來的命運,則需等到1週後的DNA鑑定報告出爐後,才有比較明確的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