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攀上周濱:借周父之手「判死」商業對手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揭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人多人被抓後,今天(5日)大陸媒體紛紛刊文報導,富豪劉漢攀上周濱借周父親之手判死商業對手。

劉漢今年48歲,擁有至少400億資產,是四川有名的富豪。

報導稱,2001年的時候,劉漢攀上了一個貴人,這個貴人叫周濱

報導指,1994年到1997年,劉漢在期貨市場上炒作大豆、鋼材,成了億萬富翁。但是在這期間,劉漢與大連的老闆袁寶璟結下了冤讎。

他們結仇的原因起於1996年底,袁寶璟在四川廣漢炒期貨將釀酒用的高粱炒到了2000元/噸,有四川商人向劉漢求助,希望劉漢回四川炒期貨,把高粱的價格降下來。

於是劉漢帶了大量資本回到四川,他剛開倉做這筆生意,袁寶璟公司派人來和劉漢商量,希望劉漢幫他們一起炒。劉漢沒有同意。幾天後,劉漢介入交易,高粱價格大跌。袁寶璟公司不得不平倉走人。劉漢在此項交易中獲利2000萬元,袁寶璟則損失了9000萬元。

袁寶璟咽不下這口氣,僱凶搶殺劉漢未遂。後來凶手汪興要挾袁寶璟不斷要錢,袁寶璟的哥哥袁寶琦、堂弟袁寶森得知後,2003年10月,汪興被袁寶森用雙筒獵槍打死。

據說袁寶琦要殺汪興的時候,袁寶璟並不知情,而是在香港。但法院在2006年將袁寶璟還有袁寶琦、袁寶森,這三個人被立即執行死刑,另一個堂弟袁寶福被判死緩。

為什麼要把袁寶璟兄弟滅門?再者,袁寶璟買兇殺人的證據並不確鑿,報導指出,劉漢與周濱交往密切,而周濱的父親當時是中共的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所以劉漢才有這麼大的能量,可以公權私用,官報私仇。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從目前曝光出來的案情看,周永康的罪責要遠遠比薄熙來更加嚴重。中共在逮捕薄熙來時,相關牽連的人並不多,連「阿黃」(黃奇帆)至今仍可公開活動;而周案幾乎牽連了周永康所有的秘書、家人,以及和周關係密切的部下、甚至是司機和勤務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