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周永康傳聞 中共當局晦澀回答「你懂的」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訊】中共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週日(3月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在回答有關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傳聞時,新聞發言人呂新華晦澀的回答說「你懂的」。

在回答香港《南華早報》記者就圍繞周永康近期出現的種種傳聞時,呂新華說:「實際上我和你一樣,從個別媒體上得到了一些信息。」

呂新華最後還說:「我只能回答這樣了,你懂的。」對此,在場的不少記者報以笑聲。

分析人士認為,呂新華模棱兩可的回答無異於默認有關周永康腐敗並遭調查的傳聞。

回想2012年的兩會結束前的最後一場記者會上,時任總理溫家寶嚴厲批評中共重慶市委、市政府,要求就「王立軍出逃事件」進行深刻反思並吸取教訓。而次日中共即宣佈免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此後薄熙來從公眾視野中消失,直到2013年8月出庭受審。

中國媒體近日連續發表文章,披露周永康的「神秘富商」兒子周濱。財新網週六報導說,「周濱夫婦及其數名親人被帶走」,「包括周濱的三叔周元青、三嬸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另外岳父黃渝生也於去年12月失去聯繫」。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