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俄羅斯 法外長吁取消G8準備會議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針對俄羅斯向烏克蘭派兵,法國外長法比尤斯週日施壓說應該取消即將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G8峰會的預備會議。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參加峰會前的預備會議,表達對俄羅斯向克里米亞境內派兵的不滿。

法比尤斯譴責「俄羅斯的軍事升級」,呼籲俄羅斯和烏克蘭進行對話。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譴責俄羅斯的軍事升級,我們希望儘快進行調停,直接談判——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之間」

法比尤斯還敦促停止在索契舉辦G8峰會的準備活動。

目前西方主要國家,正在面臨一個兩難的選擇,這也是冷戰以來,和俄羅斯之間的最大危機。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六跟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90分鐘的電話交談,據白宮說,歐巴馬對烏克蘭局勢深表關切。

有關官員說,歐巴馬對普京說俄羅斯的做法明顯侵犯烏克蘭主權,違反了國際法。

早些時候,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柏林表達了對烏克蘭局勢的擔憂。默克爾強調維持烏克蘭領土完整的重要性,並稱必須盡全力保證以和平方式解決烏克蘭危機。

此外,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等歐洲領導人也在週六警告俄羅斯,必須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否則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