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周斌「密集亮相」 背後有真相?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矢言揪出「大老虎」后,中國富商「周斌」這個名字頻頻出現報端,最近幾天,中共媒體更是連續報導有關「周斌」的新聞,從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落馬、四川商人劉漢被公訴、呂梁市長丁雪峰落馬等轟動中國的大事件都和他有關,「周斌」這個人物人物似乎很忙。

大陸媒體報導說,「周斌」近來似乎很忙,但在相關報導和網路上關於他的個人資料卻少之又少,密集的曝光率搭配如此少的背景介紹,勾起了公眾強烈的好奇心:隱藏在周斌背後的,究竟是怎樣的真相?

報導說,今年1月某媒體對早已身陷囹圄的四川富豪吳兵的報導中,吳和他的「中旭系」背後有即有「周斌」的影子。

2004年的時候,在北京出現了一個叫中旭陽光的公司,大股東是詹敏利,也就是周斌的丈母娘。2010年2月,中旭陽光改製為股份公司,周斌持2400萬股佔80%,擔任董事長一職。而在周斌和詹敏利的商業譜系圖中,人們看到的是一個依靠石油發家,縱橫政商兩界的商業帝國。

2月18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落馬的消息經中紀委發布后迅速發酵,在媒體的報導中周斌的名字再度出現。

冀文林與2013年8月「落馬」的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私交不錯」。而據核心人士掌握的獨家信息稱,神秘富商周斌就讀西南石油大學也是由畢業於該學校的李華林一手安排。在周斌前往美國之後,大師兄李華林亦成為照顧周斌的「保姆」。

不過,在周斌求學時的八、九十年代,李華林只是冀文林後來也曾跟隨的一位高級領導的秘書,該領導當時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從常理來看,他並沒有「能量」成為周斌的後台和保護傘。

周斌還涉入最大黑社會頭目案

冀文林落馬沒幾天,被譽為中國最大黑社會頭目劉漢案件,又被深度挖掘出來。所有的媒體聚焦在劉漢的保護傘上。殺人不用坐牢,看哪個官員不順眼,就可以讓其下課,甚至省級幹部,也不放在劉漢眼裡。

劉漢好友透露:2001年,劉漢遇到「貴人」后發跡;另一名匿名人士稱,周斌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為維護關係高價從其手中買項目。

報導說,原來,劉漢囂張的背後,也是因為周斌的幫助。

2014年2月20日,山西省委宣布免去丁雪峰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據接近案件人士透露,其被調查的原因系其兩年前買官案發,周斌也牽扯其中。

2012年1月,山西省多個地級市主要領導調整,呂梁市長一職成為部分人的重要活動目標。在此間周斌曾參与為其運作,2012年1月9日,時任副書記的丁雪峰被宣布為呂梁市代理市長。

所有這些有著震撼效應的案件和人物中,周斌彷彿一條無形的「線」,把這些案件和人物給串連起來,從而形成個神通廣大又神秘莫測的關係網。

周斌到底何許人也,能夠擁有如此能耐,可以在黑白兩道縱橫捭闔又遊刃有餘,攪得這個社會風生水起又不得安寧?報導說,這是太多的公眾都迫切希望知道的。

周家斂財的三隻「白手套

實際上,去年外媒就已報導說,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統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收取巨額「保護費」,已集聚至少200億財富。

去年7月底,多方報導稱,周斌已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2013年中共兩會後,還有眼下風聲最緊這三個時期,三次攜老婆長期離境避風頭。輾轉于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之間。

8月初,海內外多家媒體紛紛報導,周永康家族親信吳兵在北京逃離時被抓。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吳兵是四川商人,周斌的「鐵哥們」,周家搞錢的「三隻白手套」之一。

報導稱,吳兵涉嫌的主要罪行有: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每年利潤27億元的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白手套,就是指替別人把「黑錢」漂白,替別人打掩護的人。據媒體報導,這樣的「手套」,周斌有三隻,除吳兵外,另外兩隻是周斌丈母娘一家和周斌的大學同學米曉東

2004年中旭陽光在北京成立,大股東是詹敏利,也就是周斌的丈母娘。2010年周斌持2400萬股占擔任公司董事長,周斌的老丈人黃渝生亦進入董事會,詹敏利為監事。

中旭陽光成立后,首先就拿下了中石油旗下8000多個加油站零售終端信息化的單子。一下子拿下這麼多的加油站,周斌任職董事長期間,中旭陽光與中石油的合作更為緊密。

米曉東,在周家商業帝國中,主要在台前幫周打理商業事務。有媒體報導,米曉東幫助周斌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的兩個高產區塊,並轉手獲得高額收益。

周永康父子驚人貪腐內幕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業任職30多年,並曾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總經理。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鄭少東被「雙規」后交代,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地方上大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賣官鬻爵。

有消息人稱,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來最黑的項目,380億元的投資至少有300億進入了個人的腰包,整個項目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豆腐渣」工程,但因為中石油和相關的供應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無人敢查、無人敢問,最後只能是一堆廢鐵。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后,《蘋果日報》曾報導,周永康長期與薄熙來存在利益交換關係。周永康涉嫌巨大貪腐,其中周的兒子周斌憑貪腐積聚了200億人民幣財富,周斌僅在重慶取得的近400億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其中100億皆中飽私囊。

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 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人民幣。周斌投桃報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重慶和四川眾多官員的升遷。

此前還有報導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例如,最高法院有個案子是,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的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后,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消息人士還透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賄2,000萬人民幣現金,撈出了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還開膛剖心。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