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現〝三日同輝〞奇觀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在同一時間里,天空中出現幾個太陽,很多人覺得不可信,認為這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故事。然而在加拿大埃德蒙頓,本台攝像師就拍攝到了天空中同時出現3個太陽的奇異景觀。

2月27號上午9時許,加拿大埃德蒙頓市出現〝三日同輝〞的奇異天象。太陽左右兩旁又有了兩個明亮的太陽,同時出現了水平光環,逐漸匯成了一條長帶。接著又出現一個新的巨大彩色光環,圍繞著中間的太陽,同水平光環和另外兩個太陽相交。這一現象持續了半個多小時。

三日同輝〞的奇觀在歷史上也有記載。最著名的是在1551年4月,西班牙國王卡爾五世的軍隊圍困德國境內馬格德堡城,久攻不下。一天將士們抬頭看見天空中竟然出現了三個太陽,頓時人心惶惶,以為是上天警告不讓攻打馬格德堡,於是倉促退兵。

而氣象史料上關於〝多日〞的記載則更多。現代科學普遍認為是因為空氣中的冰晶折射陽光造成的。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