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如何收場 還有一個變數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近來,大陸媒體接連發文指富商周濱涉嫌利用周父的關係經營不法生意,周永康案只差一層窗戶紙沒有捅破。然而,面對海內外媒體將周案炒的沸沸揚揚,中共官方兩會前是否公布周案,遲遲不公布周永康案件所為何事?中共是否會拋出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有分析認為,還存在一個變數。

陸媒點名周斌 周案呼之欲出

搜狐財經27日發表題為《周斌是誰:石油幫副省長背後的神秘人物》的文章,文中提到「『周』這個姓氏給了他前半生無數榮華富貴,也將在後半生讓他身陷囹圄」。「而周濱最不缺的就是關係。雖然周父調任四川,但周家在石油系統的勢力已然根深蒂固,中石油上下都是周父的屬下,周濱等待的是時機以及站在台前的『白手套』」。

文章還稱,圍繞這名神秘商人建立了一個龐大的政商帝國,其中包括,正部級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中石油的副總、成都市原市委書記李春城、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等顯赫高官,劉漢、吳兵等黑社會老大、市井之徒,這個隱秘的「黑金帝國」在一次次抓捕中逐漸土崩瓦解。

26日《新京報》等多家大陸媒體發文「富商周濱疑染指北京公租房」,指出周斌涉嫌不法生意,但該文很快遭到刪除。

BBC 發文指,大陸媒體就差點破周斌就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而在新浪微博 「周濱」二字,毫無結果,顯然已經成為禁詞,

中共沉默或為坐實周案

周永康培植的四大幫——「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秘書幫」已全線崩塌。與海內外媒體對周永康一案的聚焦熱度成反差的就是中共當局的沉默。

BBC報道認為,大陸媒體雖然多是暗示性的報道周案,顯然是得到了官方的默許。否則,官方完全可以出面闢謠,要麼讓周永康在屏幕上亮相。

中國時政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先讓外媒「炒作」,「放風」,然後「出口轉內銷」,這是中共在處理政治敏感人物時駕輕就熟的做法,最新的例子就是薄熙來案。從中共的沉默可以判斷周永康出事已成定局。

BBC引述消息人士稱,當局在處理周案中吸取了薄熙來當庭翻供的教訓。鑒於周永康曾經是18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最有權力的人物之一,必須確保他已經是「死老虎」后才不至於騎虎難下。

周案還存變數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近期又有高官不斷落馬,而且周案涉及四川幫、石油幫、秘書幫、遼寧幫到黑幫,涉及深度和廣度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審訊、採集和質證,他認為當局不大可能在兩會前公開周案。

他分析認為:「至於高層會以何種方式推出周永康案件,根據到目前為止中共高層圍繞周永康案件的媒體放風、鋪墊和運作,有把周永康案件定位特大犯罪集團首犯的跡象,周永康的罪名至少會有貪污、瀆職、殺人,至於說周永康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名是否公布,現在還沒有看到具體的跡象,可以說還存在著變數。」

此外,夏小強強調,周永康不是最終的大老虎,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是不可分割的一體,最後周案一定會波及到江澤民和曾慶紅。中南海遲遲不拋出周永康一案,恰恰讓江澤民和曾慶紅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他們都是江澤民集團為維持迫害法輪功政策預謀政變和迫害法輪功與活摘器官的元兇主謀,中共高層的這場激烈博弈這正是圍繞中國社會的核心問題法輪功而展開,當權者不會願意為江澤民集團犯下的血債背黑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