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上調最低工資成熱議話題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加州最低工資可能會再次上調的消息最近被炒的沸沸揚揚,而歐巴馬日前又提出將聯邦僱員的最低工資提高到10.10美元,舊金山的華人們是如何看待上調最低工資的呢?

近日,加州有議員提出今年將加州最低工資標準提高到1小時11美元,從2015年開始連續三年每年上漲1美元,到2018年再根據通貨膨脹情況進行調整的議案。如今加州的最低工資標準是1小時8美元,而舊金山向來是加州僱傭成本較高的城市。2007年到2011年,舊金山的每小時最低工資在9美元到10美元之間,從2012年起突破到10美元以上,目前舊金山的最低工資標準是一小時10.74美元,排在加州前列。

面對最低工資有再次上漲的勢頭,我們採訪了舊金山的華人僱主和僱員,小商業僱主表示出經營的不易和無奈。

工藝品店老闆張啟智:「政府知道不知道我們做小生意的苦處,很難。」

經營了二十八年糕點店的關先生:「你不能夠開出那麼多工錢,因為你的店舖沒有那麼多錢嘛,當然讓他們做少一些,自己做多一些。」

經營打印店的陸女士:「小生意真的是很辛苦的,你要加工錢,但是我們進貨價都上漲了,我們仍沒能提高顧客們的出價。」

而僱員則表示如今舊金山的物價高,工資也應有增長。

唐人街的餐館員工李女士:「這樣帶動挺好的,我覺得,因為能對這些打工一族有好處。」

舊金山市民吳麗燕:「很需要增加最低工資的,因為我覺得尤其是舊金山這一區域,很貴喔,房租又貴,伙食又貴,所以其實增加最低工資是必須要做的事。」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