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密集出招 行動超周永康案範圍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月24日,北京當局再出重拳,集中通報包括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在內,涉及外交部、公安部、交通部、國家信訪局、國家預防腐敗局的五名高官被國務院免除職務的消息。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是為公佈周永康案「清場」。同時,中共喉舌媒體與海外親共媒體也紛紛跟進,大膽宣稱「打大老虎」大戲「已進入到關鍵時刻」。有評論人士認為,此舉涉及多個部門,行動目標已超出周永康案範圍,其用意不止是清場這麼簡單。

據公開的資訊, 2月24日,中共國務院決定免去李東生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免去翟雋的外交部副部長職務;免去高宏峰的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職務;免去徐令義的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職務;免去崔海容的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職務。

中共喉舌紛紛跟進報導相關消息,並引述外媒稱,李東生的下台預示當局的「打大老虎」大戲已進入到關鍵時刻。香港親共媒體也在特別提示:李東生是十八大以來,繼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之後第二名被查且免去領導職務的中央委員,也是第一位被查的中央政法委委員、公檢法系統中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針對這些現象,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國務院宣布的對多個部門高級官員的任免,應該是習李陣營在懲辦周永康的關鍵時刻,針對江派在國務院政府系統的勢力作出清除,特別是其中涉及的外交部、公安部都是江派勢力一直重點把持的部門。這些舉措都是習李陣營正在從江派手中全面收歸權力。

他說:「我感覺近日中共官場發生的大震蕩和舉措,已經不僅僅是在單純為宣布和處理周永康案件而作鋪墊,這些行動實際已經在為拋出周永康案件之後,為處理周永康身後的曾慶紅和江澤民在做準備。」

江澤民、曾慶紅與周永康是一根繩上的螞蚱

眾所周知, 江澤民和曾慶紅與周永康就是一根繩上的螞蚱,早無秘密可言。誰都知道江澤民執政時期,正是周永康在仕途快車道上一路狂奔的時期;而周永康最終在中共十七大上晉陞政治局常委,成爲中共九巨頭之一,外界認爲其背後推手正是中共石油幫「老大」曾慶紅。

在很多中國問題專家和觀察人士看來,江澤民和曾慶紅要想與周永康完全切割是不可能,因為在周永康獲得提拔和使用上,江曾都起著關鍵的決定性作用。

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北京政治觀察人士分析說:「如果追究起來,江澤民和曾慶紅與周永康的關係就是有很直接的領導責任,而且實際上周永康兒子的一些生意,跟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都有直接和密切的關係。」。

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一直極力推行並直接參与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期間,四川成為當時全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

周永康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獲得了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歡心。通過時任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的運作,沒有半點政法經驗的周永康從地方升入中央,進入政法系統。2002年至2007年,周任職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周永康從2007年成為中共常委之後,為了迫害法輪功和打壓不斷高漲的民間維權運動,動用的「維穩」費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維穩經費達到7,018億元人民幣,超過一年6,703億元的軍費。

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大陸的刑事案件數量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官黑勾結,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中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中國大陸民眾對此怨聲載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