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慶中國新年 各族裔參與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雖然矽谷不像舊金山一樣,有一個唐人街,但在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上,卻不亞於舊金山。今年的Santana Row新年的慶祝活動,不僅是吸引了華裔的參與,同時也吸引了其他族裔參與。來看報導。

節奏愉悅的太鼓聲開啓了Santana Row中國新年歡慶活動的序幕,華人為大家表演的節目有中國傳統的舞獅,武術以及現代舞蹈和歌唱。現場除了能看到華人朋友的喜悅容顏,還能看到其他族裔朋友的身影,他們是特意過來參加中國新年的歡慶活動,希望為華人增添過節的喜慶和提供便利。有印度餐館為大家提供美味的印度佳餚,餐館老闆很高興大家品嚐他店裡製作的美食。

Shalimar Restaurant 的老板 Mo Polani:「尊重長者,學會成長,奮鬥,努力拚搏,是我們在這裡能取得成功的原因。社區是共同體,我們地區擁有美國最大的華人社區之一,我們一直與華人社區有互動,所以我們也希望參與你們慶祝新年的活動。」

有學校的教員也來慶賀中國新年,他希望華人孩子能夠愉快地成長,沒有瀋重的學業壓力。

BASIS Independent School 的Brent Hobson:「我們進行了很多國際性的考試,而不只是美國的國家標准考試,例如有PISA考試,該考試項目對國際學生進行評估,針對的是世界各地的15歲孩子,我們的考試成績領先於一些主要的教學質量突出地區,如中國的上海,芬蘭,韓國。」

有了多族裔朋友的參與,中國新年歡慶活動顯得更為熱鬧,中華文化得到進一步傳播。

新唐人記者周克、陳志宇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