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自坐鎮「三防」 過百「老虎爪牙」被控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期有港媒報導,今年1月中旬,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秘密成立2014年節假日三防工作指揮小組,目的是在節假日期間防止中共黨政官員外逃,國企資金、資產外流出境,以及防止內外突發重大事件。據報,三防工作指揮小組組長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擔任。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政法系統、央企、駐外機構的黨羽百餘人已被北京當局內控。

中共成立「三防」工作指揮小組 習近平掛帥

據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報導,今年1月1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宣布成立2014年節假日三防工作指揮小組。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主要成員有栗戰書、許其亮、孟建柱、郭聲琨、王勇、趙洪祝等。

據稱,「三防」工作的中心是節假日期間防止中共黨政官員,特別是列入黑名單待審查及已被審查的高中級官員外逃;防止國企高層把資金、資產外流,外資、合資企業非正常抽資撤資,民企資金、資產外流出境;防止內外突發重大事件,包括政治上、經濟上、社會上和國際關係上的大事件。

消息指,今年以來,「三防」小組內控周永康在政法系統、央企、駐外機構黨羽120多人,其中有近60人屬地廳級。而駐外機構中的周永康黨羽已被分批召回國,據知有10多人拒接受返國調令,已告1失蹤。

據報導,今年傳統新年期間中共「保衛」工作部署分兩個階段時間:

一、1月18日零點起,85個大中城市、港口、機場、鐵路、油站、發電站、輸氣站、黨政軍機構和科研保密單位、外國駐華使領館、國際駐華機構等進入三級保衛。

二、1月25日零點起至2月16日晚上12時為期23日,北京、天津、上海、濟南、南京、杭州、武漢、長沙等22個城市、26個機場、12個沿海港口、鐵路幹線、中央和省部二級黨政軍機構、278個特級和一級科研單位等進入二級保衛;在進入二級保衛階段,駐軍、武警會全副武裝、24小時全天候巡邏執勤,設立臨時路障、檢查站。

中共貪官外逃現象嚴重

中國的貪腐官員攜款外逃在近三十年來愈演愈烈。中國官方迄今尚未公佈外逃貪官的完整規模數據,但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2013年10月曾披露,僅在之前的五年多間,共抓獲外逃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6694名。

頻繁發生的貪官攜款外逃案件導致了大量資金外流。大陸《財經網》2011年的報導曾指出,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黨政幹部、國家事業單位、國企高管等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至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2012年有報導稱,一項對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研究發現,204名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即使在中紀委的127名成員當中88%的人都有親屬移民海外。而網路瘋傳稱據美國政府的統計顯示,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中共當局「嚴防死守」治標不治本

近十多年來,每逢重要會議、長假期時,中共中央都要提出「防範」、「保衛」等措施。據稱,每年的節假日期間,均有大批中共黨政貪官趁旅遊高峰外逃,中共不得不年復一年派出人員到各機場口岸去嚴防死守。

2013年有港媒報導稱,中共十八大后,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組長指揮的「打貪防外逃」小組於2012年底成立。自2012年12月3日凌晨起,大陸32個進出航空站、港口、邊境口岸都由中紀委、中辦、國辦、公安部、武警特警部隊進駐把關。然而,就在這樣嚴密布防下,2012年12月5日晚,有關省市通報稱:被列為內控名單的4330名中共黨政、國家部門官員、國有企業高級管理層人員中,有近30名「失蹤」。

今年,中共當局防範官員外逃、資金外流 「防衛工作」更升級,不僅由中共黨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擔任「三防總指揮」,而且從中紀委、中組部、中央政法委至省級地方黨委、紀委、組織部、政法委都開列防範監控的「黑名單」。據稱,列入「黑名單」的處級以上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幹部、國企官員有2萬3700多人。

今年1月中旬,北京當局頒布條例禁止提拔「裸官」;1月27日,當局又公佈了王岐山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全文,強調要加大在國際上的「追逃追贓」力度,誓言「決不讓腐敗分子逍遙法外」。

當時,中國維權律師陳健剛向《德國之聲》表示,「裸官」現象其實代表著中共官員的一種末世心態,他們對執政黨畫出的「藍圖」並沒有信心。此次王歧山將火引向「裸官」和「外逃」官員,讓人想起「胡溫新政」開始后的2003年,也曾高調表示要打擊外逃貪官,十年過後,官員外逃並未被遏制。

陳健剛說:「他們做所有的這些抓外逃貪官,治腐敗等,其實在表達『大家都收斂些,讓我們這條船維持得久一些,如果每個人一如既往的貪錢,這條船馬上會沉。』抓腐敗其實就是為了延長執政時間,如果他們想根本上治理和改革,就把權力交出來,歸給國民就可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