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心腹紅人」 海南副省長冀文林受查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中共中紀委2月18日傍晚在官網上發布的一條簡短消息,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悉,冀文林與2013年6月落馬的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和2013年8月落馬的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曾在不同階段擔任過中共前一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這一刻的秘書之職。他是2014年中共反腐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

從中共黨媒《新華網》公佈翼文林的簡歷可以看出,他畢業於地質大學的物探系,冀文林先後在國土部、四川省、公安部任職,曾長期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是陪周時間最長的秘書)。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委員周永康是98年剛成立的國土資源部的首任部長。冀文林在1998年到2000年曾任國土資源部部長秘書。

2002年到2003年任四川省委辦公廳副廳級秘書。

2003年轉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副局級秘書。

冀文林追隨周永康長達10年,2008年12月返回國土資源部,擔任辦公廳主任,不久還升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享受部分副部級待遇。

2010年從中央部門調到海南,先後任海口副市長、市長。

2013年,47歲的冀文林任職海南省副省長,成為海南省最年輕的的副省長。

有評論指,冀文林是繼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周永康前秘書之一)、中石油前副總裁李華林后,又一曾在周永康身邊工作的落馬高官,且是周永康的「心腹紅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