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關鍵時刻 紅二代聚會 力挺習近平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有關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調查,有消息稱,周永康案「公布」日期在本月的11日,但2月11日已過,中共當局仍沒有動靜,撲朔迷離。日前,海外有中文媒體引述消息放風稱,習近平王岐山查處周永康集團貪腐案,因案件牽扯到更多高官,遇到困難與阻力。不過,近日,數百名中共「紅二代」舉行新春團拜會,大會召集人、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呼籲力挺同是太子黨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老虎」。外界認為,「打虎」進入關鍵時刻,胡木英的話中顯然是意有所指。

上周六(十五日),由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組織舉辦的新春團拜會,在位於北京市豐台區的八一電影製片廠舉行。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中紅網的報導,會長胡木英「作了深刻地發言」。她說:「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反腐倡廉,向瀰漫多年的歪風邪氣,向老虎蒼蠅們開刀,動真格了!」她呼籲紅二代認清形勢,在這場鬥爭中擁護支持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

胡木英指出,多年積累下來的問題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特別像打虎拍蠅的對象都是黨內幹部,政府官員。他們掌握執政大權,編織了各種關係網,形成了多個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千絲萬縷的關係,牽一而動百。這場鬥爭極為複雜艱難,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外界分析認為,胡木英的呼籲顯然是意有所指。

傳習近平打「周老虎」遇阻

去年周永康被雙規的消息,在海內外紛紛傳開後,網路上有關周永康案「公布」的時間出現多個版本。「周永康案2月11日公布,牽涉情婦29人」一文轉述來自北京的消息說,中共預定在2月11日公開通報周永康的問題。結果,2月11日已過,至今仍未見中共當局有任何動靜,以至有些人開始懷疑有人為了救周,破了習近平的反貪大局。

近日,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放風稱,雖然習近平與王岐山最近就反貪發出驚人的豪言壯語,也有相當多的一批高官被雙規,但在目前繼續深入徹查周永康集團貪腐案,因勢必牽扯出更多的高官而「面臨極大的困難與阻力」。有中共元老對習近平施壓,聲稱今天的腐敗「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反腐應該注意策略和節奏。」

消息還說,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要將周永康一案查辦到底已經很不容易,根本不可能再打擊其他的大老虎。

對此,有輿論認為,近期海外不同政治背景的媒體或個人的密集放風,反映出的中共高層內部不同派系之間的政治博弈激烈。

不過,針對「反腐遇阻」的消息,知名博主「牛淚」發文指出,在要不要痛打周永康這隻黨內大老虎的問題上,確實有那麼兩三位老人,大概還是抱著「刑不上常委」的老舊認識,或是擔心啟動徹查此案會誘發『骨牌效應』波及自身,希望能為此案查處設定邊界,或者同步達成『下不為例』的默契共識。但是,在貪腐已成中共頭號敵人情況下,這樣的聲音沒有市場。

文章指出,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整個中共高層,在必須大力反腐這件事上並無分歧。他們希望通過反腐挽回一定的民心。中共也只知道,不反腐,不僅可能被人民拋棄,喪失執政合法性,這些在政治鏈條頂端的當權者自身也會摔到地板上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