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維權律師王成遭國保抄家傳喚恐嚇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 (美國之音電)

 
屢遭警察騷擾的王成向美國之音表示,至少15名當局人員2月14號中午過後上門搜查,抄走2臺電腦和U盤,以及他代理的有關法輪功學員案件的材料。而隨後長達7個小時的傳喚,則主要針對他與幾十位律師和公民發起的呼籲全國人大審議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千萬公民聯署書。王成說,估計與下個月召開的人大政協兩會的維穩有關。

王成表示,要求人大常委會批准政府已經簽署的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是合法的事情,與「顛覆國家政權罪」一點關係都沒有。
 
王成告訴美國之音,他全家去年9月被迫搬家到杭州下沙區,在傳喚期間,國保再次威脅找房東,要他搬出所在轄區。王成說,他本人兩個工作都遭到國保恐嚇而丟掉,而他妻子也因國保威脅僱主而失業。雖然他的妻子後在一家日本企業上班,又遭國保干涉。王成透露,就在他被傳喚期間,又有國保打電話給他妻子,威脅要她們搬家,並說會再到日資公司要求辭退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