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學校堅持開 民意指責白思豪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昨天大雪傾城,紐約市長白思豪卻決定讓全市的公立學校繼續上課,媒體繼續砲轟市長,而白思豪也給出了回應。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昨天在記者會上,白思豪面對媒體的集體質問,依然堅持認為可以在大雪天開放學校。這讓NBC電視臺著名的氣象主播Al Rocker在推特上預言,白思豪的市長任期最多一屆。對此,白思豪也不客氣地回應到:「我連續很多年收看Al Rocker的氣象節目,但治理紐約和報氣象是不同的。」

雖然市長態度強硬,卻掩蓋不住家長的指責

37歲的家長喬斯林說:「太糟糕了,在這樣的天氣先送孩子上學,然後再去上班。」

27歲,擁有2個孩子的家長阿麗尓說:「即使對成人來說,在路上行走也很危險,更不用說孩子們了。」

此外,教師聯合會的主席馬爾格魯也認為,白思豪做了一個錯誤決定。

不過白思豪也有自己的辯解。除了氣象預測的失誤,讓他的決策團低估了大雪的威力之外。白思豪手下一些雙職工也顧慮到,與其把孩子留在家中無人照看,不如讓他們待在學校。

一位P•S.321學校的家長說:「我很高興學校開放,讓我上班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孩子。對於其他出行不便的人,大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昨天全市110萬公立學生的出勤率只有44.65%,確實不盡如人意。也許因為這樣,白思豪取消了今天的記者會,留給自已一個清淨的情人節。也有人建議他像彭博那樣,到電臺去做節目,有機會自己一個人說,不會被記者挑戰。有人調侃,正在百慕大慶祝72歲生日的前市長彭博也許正躲在一邊,竊笑焦頭爛額的白思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