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半購房者肯為空間犧牲距離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由斯萊特和戈登產權轉讓公司(Slater & Gordon』s Conveyancing Works)對2000人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購房者中有一半人願意捨棄靠近市中心的位置,轉而選擇更大空間的房屋。

澳洲房地產雜誌網報導,據該項研究,有48%的人意欲購買超出傳統意義上離市中心10公里半徑範圍的房產,其中57%的人表示他們寧願買更遠地區的獨立房,而不願考慮內城區的住房。

據該公司總經理貝利(Lee Bailie)稱,雖然房地產市場越來越強勁,但很多人在其決策過程中都願意為了擁有一座帶有後院的房子而表現出靈活性。

貝利說:「儘管利率仍然很低,但房價的上升和需求的增加驅使人們離開內城區。更重要的是,有許多人,特別是有了小孩的家庭,他們不願意高密度居住的生活,他們希望有一種特定的生活方式,擁有生活和娛樂的空間。」

儘管澳大利亞的住房是世界上最大,但7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預計土地面積與房屋大小在未來的10年裡會縮減。

貝利稱人們在購買房時的首要想法是,設法尋找佔地面積大一些的房子。

調查表明,澳大利亞年長的人更傾向於購買偏遠地區的房子,接受調查者中55歲以上的人有15%稱他們會考慮偏遠地區,而24歲以下者中這一比例僅為9%。

57%的男性和65%的女性稱他們尋找的房子距離市中心超過10公里,男性和女性在這一方面的意圖差別不大。

打算購買遠離市中心房的購房者在以下各城市所佔比例分別為:布里斯本50%、悉尼49%、墨爾本52%、珀斯50%、達爾文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