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移山:卸磨殺驢 張藝謀能不寒心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據鳳凰網消息:2014年2月7日,無錫濱湖發佈微博,從無錫市濱湖區人口和計劃生育局獲悉,2014年2月7日中午,濱湖區計生局收到了陳婷、張藝謀通過銀行轉賬方式繳納的計畫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柒百肆拾捌萬柒千捌百五拾肆元。此前1月9日,無錫濱湖區計生局向張藝謀夫婦寄發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其需繳納社會撫養費總額達748萬餘元,要求一個月之內繳清。從時間上看,張藝謀按時繳了罰款。

繳款限期是一個月時間,張藝謀遲不繳早不繳,為什麼偏要選擇在俄羅斯索契冬奧會開幕之時?依據張藝謀的智力,不排除他的故意。他讓人們從索契冬奧會聯想到北京奧運會,再聯想到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看看當年叱吒風雲的「大導功臣」,如今又被拋在陰溝裏的下場:卸了磨就殺驢啊!

如果我沒有低估張藝謀的心胸,我很同情張藝謀有這種想法。當下中國,包括官員在內的生育超生多如牛毛,不知張藝謀得罪了哪座土地老爺,居然成了計生部門的「活靶子」,罰款總額高達748萬餘元。如果張藝謀是沒有錢的窮光蛋,這樣多的罰款還能出籠嗎?就因為張藝謀有錢才開出這樣高的罰款!這成哪門子歪理?不就如同攔路搶劫一般?真是秀才撞見兵,有理說不清。精明一世的老謀子,也有被人算計的時候了。古人說得好,財不露白,情不曝光。誰叫你老謀子學不上趙本山的低調,有錢你就騷,有騷你就淫,天下美女你先嘗,嫉恨你的人能少嗎?面對「卸磨殺驢」的國情,我勸你心胸還是放寬些,權當拿錢買教訓,以後多在禁欲上下功夫,管好自己的「偉哥」,千萬不要再讓它天南海北亂點秋香了。

調侃一陣老謀子,還要為老謀子講幾句公道話。無錫濱湖區計生局如此執法,大有硬敲竹槓的嫌疑。但願已經索取到手的這部分不義之財能好好的去劫富濟貧,不能變成某些「現管」進入地獄的入場券。

通過「老謀子事件」,也讓我們隱約感到「卸磨殺驢」仍是中國人的最恥。不是說老謀子曾有過功勞就可以抵消一輩子罪過,老謀子只是犯了常人常犯的錯誤,主事的有時連嚴重犯罪的貪腐官員都能容忍,為什麼就不能保護像老謀子這樣對國家有過功獻的傑出人才安居樂業和不受政治陷害?

歸根結底要死死記住的,「卸磨殺驢」可是中國人才外流的罪魁禍首啊!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