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維安 美飛俄禁帶液體上機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今天(6日)宣布1項暫時禁令,飛往俄羅斯的旅客禁止攜帶任何液體、凝膠或噴霧劑上飛機。以應對索契(Sochi)冬奧會的安全威脅。

據中央社報導,然而上述違禁品可放在托運行李,處方藥也准帶。

華府昨天曾警告,極端分子可能把暗藏爆裂物的牙膏或化妝品容器帶上機,企圖破壞即將登場的索契(Sochi)冬奧

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也在官網上說,在美俄之間往返的旅客必須在機場跟達美人員辦理報到,不可藉由上網或利用智慧型手機及機場快速報到服務。

達美航空說:「達美鼓勵往返俄羅斯的旅客,至少要在班機離開前兩小時抵達機場。」

另有消息指,從上個月開始,俄羅斯便已禁止攜帶任何液狀、膏狀、膠狀物進入機場或登上國內班機。

較早前,俄羅斯無軌電車和車站曾遭遇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0多人死亡;3日,莫斯科一名中學生闖入校園,槍殺一名教師和一名警員,並短暫挾持學生為人質,使得即將登場的素溪冬奧安全性令人憂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