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員主動上交7000萬 網評:真窮!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報導稱,2013年以來,河南全省數千名官員主動上交禮金、有價證券、支付憑證等共計7207.18萬元。雖然黨媒自稱,落實了中央八項規定,推進廉潔自律等,但人們並不買賬,認為這純粹作秀。有網友甚至感嘆,哎!河南真窮!人家有的地方一個村長就能拿出來1個億!

2月5日《新華網》報導宣稱,河南省因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進一步推進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自2013年以來,全省範圍內共查處「小金庫」59個,涉及金額2485萬元,處理人員81名,通報了23起違反八項規定的問題,18個省轄市紀委共通報典型問題48起。

據報導,河南省共有426名官員上交禮金、有價證券、支付憑證等共計1037.18萬元,各級「廉政賬戶」共收到2219人次主動上交的禮金6170萬元。

對此人們並不買賬,有網友說:「哎!河南真窮!人家有的地方一個村長就能拿出來1個億!」

「一個大貪官貪的就不止這個數吧?」

「冰山一角還是九牛一毛呢?」

太愛百姓則認為:「這些零頭都不到!」

網名鴨綠江畔看朝鮮質問:「沒交的有多少?」

也有網友指出:「如果中國全部幹部上交非法所得,就相當於我國兩年的GDP,『當官不發財,發財不當官』應成為常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