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籲梵蒂岡開除虐童教士 教廷發聲明辯護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美國之音電) 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發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呼籲梵蒂岡「立即清除」所有被控虐待兒童的神職人員,並把他們交給民政當局。

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星期三呼籲羅馬天主教廷承認發生過數以萬計的兒童遭受性虐待的案例,並交出有關檔案。

該委員會星期三指出,教會迄今沒有承認這些犯罪行為的範圍之廣,沒有採取必要措施解決這類案件,而且採取了容許這類行為繼續下去而且不必承擔後果的政策,對此委員會表示「嚴重關注」。

這是迄今為止聯合國的這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神職人員性侵兒童問題上對梵蒂岡發出的最為嚴厲的訊息。上個月,委員會成員對梵蒂岡官員進行了一整天的質詢。

梵蒂岡星期三作出回應。教廷的聲明表示將「徹底研討」這份聯合國報告。

不過梵蒂岡認為,報告部分內容是「企圖干涉天主教會有關人性尊嚴的教導和行使宗教自由的權利。」

梵蒂岡說,教廷致力於「遵照兒童權利公約所推行的原則並依據天主教義的道德和宗教價值觀,捍衛和保護兒童權利。」

教宗方濟各去年12月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調查所有被舉報的這類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