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2014是中共的大凶之年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十八大」之後己15個月,中國政治和經濟的狀況明顯惡化 從2012年10月「十八大」之後到現在已經快15個月了,可以做一個小結了。首先談談「十八大」之後,我們看看它的政治和經濟的狀況,是明顯的改善了呢?還是明顯的惡化了?顯然是後者,不是前者。 我們先看看政治狀況。「十八大」之後,習近平講他要走鄧小平的路線,改革開放,又提出憲政。可是不久,半年之後,同樣是習近平,他又提出一個「七不講」、七個不準講,高等學校老師不準對學生講憲政,還包括其它六個方面。那麼這就是明顯的大幅度改變,從要講憲政到不準講憲政,這個就是明顯惡化的標誌。

第二點,習近平上來就開始打大老虎、小蒼蠅,通通要抓。可是打到現在,15個月過去了,打出些什麼東西呢?沒什麼更大成果嘛,就抓了幾個部長或省委副書記,最大的就是薄熙來,涉及到貪污、殺人,政治問題他一概不談。所以給人們一個感覺,你這個打貪污的目的是共產黨內的高層鬥爭、權力鬥爭。你這樣反腐,能使中國的政治走向清明嗎?能走上一個憲政道路嗎?能走上一個法治公正嗎?不可能,因為你這個打腐是為了權力鬥爭,不涉及到任何政治制度上面的東西,看不出來。

所以就是為了鞏固新的領導人他的權柄、他的威信、他要建立一個威望,以便統治中國、統治共產黨。緊接著我們看到新的這一批領導人,尤其是習近平,權力急遽的集中。毛澤東時代他說「一人說了算」,到了鄧小平時代,他說「不行」。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文革浩劫10年害死了多少人,又迫害了很多老幹部,所以他就主張集體領導,之後就是5人中央常委、7人中央常委、到9人中央常委。「十八大」之後改了7人中央常委之後,可是在這常委之中,也成立了各種各樣的小組,小組在中央常委之間、之中、之上,最明顯的就是成立了國安會和深改小組。

習近平高度集權是為了維護政權,可見政權不穩國安會的統轄面可廣了,黨、政、軍、經、政法委、外交、甚至互聯網的管理,通通管在裡頭了,主席是習近平,第一副主席是李克強。所以他權力高度的集中就是要來應付在共產黨內部的鬥爭。它這一個派系的力量全部集中,好便於他開展反腐敗、以及獨裁專制統治。它高度專制、高度集中權力的目的是什麼?按照現在他自己講的,按照現在孟建柱在前兩天、1月29號講的話,是為了維權、維護政權,非常明顯。

不管用任何名堂或者是外表表達,最終是為了維護共產黨的政權、維護習近平的大位。這樣能走上一個公平、公正、民主、自由、憲政的道路嗎?絕對是相反,習近平想通過反腐敗,也想通過吃包子這種形象,來建立一個清明,結果適得其反。毛澤東時候沒有吃包子,鄧小平沒有,後面那兩個也沒有,唯獨習近平搞了一個吃包子,大肆宣傳,哇,甚至還有吃包子歌也唱出來了,通通為了什麼?為了他的威信、為了他的權柄。這個真的叫做清明嗎?不是的。

到今年元月16號,劉雲山在《求是》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吹噓中共與社會主義價值觀,把過去反對的普世價值所用的自由、民主、法治、正義、公平這些名字都用上了,要來替共產黨過去人家所不相信的話,現在要把它貼一個新的標籤,要讓人們相信共產黨要追求這些了。可是,他說了一個但書,這些帽子底下的內容跟世界普世價值是不同的。所以儘管它外錶冠上了自由、民主、公正、平等、法治,可是實際上走的是相反的道路,完完全全是相反的道路。所以變成掛羊頭、賣狗肉了。

對許志永判刑證明習近平反腐是假的 我們怎麼可以說它走相反的道路呢?可以很明顯看到,就在最近它全力打壓公民運動(或者說新公民運動),這些新公民運動的領導人是王功權、許志永,他們並不要求反對共產黨,並不要求結束共產黨專政。像一些異議人士、民主人士,一些反對黨所提出來的,他們說共產黨要提出反腐敗嗎?好,我們支持,我們提出口號,讓共產黨財產亮相,要建立陽光法,甚至於要到街上拉橫幅去表達他們的意願。

就在習近平進行反腐,要挖周永康老底、老根的時候,同時就把許志永判刑,判了4年徒刑,這不是很諷刺嗎?人家支持你反腐耶,所以變成什麼?就准你反腐,不準老百姓反腐;就你這一派反腐,不準共產黨另一派反腐,所以反腐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權力,是為了維權嘛。

這15個月走到這個地步,同時在互聯網上進行大肆的抓捕大V,那些有名的網路作家,把打壓互聯網作為最高的國策,稱互聯網為「亡黨亡國」的一個根源,所以想盡一切辦法要把它消滅掉。可是互聯網你是消滅不掉的,而共產黨本身離不開互聯網,我們可以設想,如果中國沒有互聯網了,它的春晚還能進行嗎?它的銀行的所有的作業、股市的所有作業、進出口貿易還能進行嗎?甚至於這些共產黨要去反腐,去調查資料,沒有通過互聯網的資料,它能夠進行嗎?

所以互聯網變成一個雙刃刀,既要靠它卻又怕它,所以它拚命要在害怕那部分加強管制、控制。

中國大陸現在正興起一種微型電影、微型的視頻,你有一個小攝像機,你就可以拍一個節目、嘻笑怒罵的節目,隨時隨地可以放上網,放上Youtube,或者放到土豆網。現在開始要實名制,任何人放你自己負責,它不准你放那些共產黨不喜歡的東西,處處限制,處處限制老百姓的自由思想、創造發明;尤其是在思想意識上面,你不準超出它規定的範圍。

在三中全會上,那60條措詞裡面有一條非常明確的寫明,要打壓互聯網,管理互聯網,要限制互聯網的功能。那麼三中全會這60條是習近平也好,新的這一代共產黨他們拿來標榜的,是要中國走上一個新的改革開放,一個標誌,可是裡邊卻是要限制老百姓自由。

可見互聯網已經走到這個地步,外國有的東西它都會有,變種了,外國有個Youtube,中國搞個土豆網,外國有Twitter,中國就搞一個微博,它完全拷貝。但是它把這些東西完全隔離在中國,外國一些作者或者外國讀者,你想深入進去都非常困難,它把你排斥,它表面上講是為了保護中國的互聯網企業的權利和資產權,實際上是要把中國的互聯網和世界隔絕,它正在這麼做,並且花了很大很大的力氣。

就在1月21號,為了要提高它的互聯網的封閉力度和廣度,提升「金盾工程」,結果把「金盾工程」毀掉了8個鐘頭。所以可見它花一切力量,不惜一切工本,要把中國老百姓的知情權、發言權、思想權,通通給扼制到共產黨這個範圍內。你說這15個月以來,習近平也好、習大大也好,他所做的事情是走到正面使中國能上一個自由、民主、憲政的道路嗎?還是走上一個更更衰落、更更弱化的道路呢?很明顯的。

在這同時大力打壓維權運動,維權運動是中國的一個特別的名詞,維權。這個維權和共產黨講的維權是兩碼事,這個維權是要維護老百姓的權益,包括生命財產,你的各種權利。那麼現在維權抗暴到什麼程度呀?從1993年起就有統計,所謂群體性事件是8,709起,1995年1萬起,到了2011年每天有500起,也就是1年有18萬2,500起。 個人維權抗暴每年以30%速度在上升 到了2013年12月26號,社科院發表了一個藍皮書,叫「2014年中國社會形勢分析和預測」的報告。在報告裡邊它這麼講,它說:環境群體事件多發,環境群發事件什麼?是老百姓對新的霧霾也好、對土地污染、水源污染、空氣污染的抗議,這些事件頻頻發生。個人暴力事件影響社會穩定,每年以30%的速度上升,由於快速的發展,使得整個東部地區霧霾天氣的數量增加很快。大家看看,就是這次春節,全國有100多個城市都是重度以上的霧霾,老百姓對自己生活品質擔憂。一旦出現環境問題影響這些群體事件的時候,捲入的人數就會很多,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社會問題。共產黨也知道,可是它改了嗎?沒有。

習大大也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好,他們現在所放的力量,他們所考慮的是維他們的權,維權維權,維護他們的政權,維護他們的權力,他們沒有心思放到治理霧霾,更沒有心思放在治理經濟。那麼這個經濟會影響更大的問題,下面我就來談談經濟狀況非常惡化。

中國經濟和金融現狀非常惡化,難以為繼 在7年以前,我在跟草庵兩個做獨立評論的時候,我們就預估所謂的「北京模式」、中國發展的模式是不可能長久的。因為你投入那麼多,產出那麼少,完全是用高投入、高人力、高資源;低效率、低產出、變成高污染,這種模式是不可能長久的。7年前我們就講了,果然現在兌現了。

在2008年全球的金融風暴之後,美國、歐洲、日本、中國,全球都走下坡路,都在下滑。可是2年之後,大概2010年到2011年之間,我們又做了評估,當時評估說,看各個國家這種勢頭以及他們的根基來估算,美國可以恢復最快,第二恢復快的就是歐盟,恢復最慢的是中國,我們的這個評估現在也兌現了。

首先中共自己也承認它走不下去了,這是它今年自己承認的。中國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在今年元月2號在《求是》雜誌上寫文章公開承認,「中國現在的經濟模式難以為繼,走不下去了」。長期以來中國的經濟增長呈現4高4低;「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高速度」。4個低是什麼?「低產出、低效率、低效益、低科技含量」,發展所激起的矛盾很大,運行的風險加大。這正好是跟我們7年前的估計是一樣的,現在中共它自己講,完全兌現了。

他首先講中國經濟的運行效率低,中國每發展一個GDP它所消耗的能源,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6倍。你想想看,中國花的能源那麼多,可產出呢?比人家低得多。土地浪費、水源浪費、化肥浪費、土壤污染,這些都產生了。那麼中國經濟效益低,每一個就業者所創造的GDP,中國人只有美國的21%,是日本的32%,也就是說中國5個人創造GDP,相當於美國一個人的創造GDP,所以中國有3個多人才抵上日本1個人的效益。

那麼中國是靠大投資進去的,這個GDP上來有的地方是靠40%的投資,有的到50%,甚至有的省份達到了80%的投資才能讓GDP再上來,那麼也就是說你真正GDP的產出只有20%,五比一。你這樣的發展模式造成什麼?賣不出去的產品急遽的積累、擴大。中國的鋼鐵全世界第一,哇,了不起,過去講中國鋼鐵第一,可你生產了賣不掉,並且都是粗鋼、低級鋼,賣不掉。造船公司、工廠蓋那麼多,造船沒訂單。玻璃,因為房子需要門窗,蓋了很多玻璃廠,賣不掉。

所以中國的產品是什麼?是低科技含量、低附加價值,並且要大量引進高科技生產線,要付出大量的智慧產權費。中國進口的科技的生產線依存度也要靠外國科技的產能,你的產品只佔了50%,離開了外國的生產線和外國的智慧產權,50%的產品就不能生產了。而美國和日本國家生產的產品,依靠外國的智慧產權低過5%,中國是它們的10倍,依靠外國,中國缺乏創造能力。

中國的發展經濟動力,推動經濟的動力是越來越低,低到什麼程度?你現在GDP要增加1塊錢產出,你要投資5塊錢下去,如果你1塊錢產出1塊,1:1打平,1塊錢生產出2塊錢,你就賺了1倍。可是現在倒過來,要投入5塊錢才能產出1塊錢,所以你的效率就只有20%。那4塊錢到哪去了?要麼貪污了、要麼浪費了,要麼給偷運到外國去。

所以中國經濟到目前為止,這個經濟還能運轉,完全是靠大量印鈔票來維持住。一旦鈔票不印了,GDP就上不來了,就死定了。所以我講的惡化,惡化就在這裡呀。你沒有了GDP你怎麼養活全國10幾億人口呀?黨、政、軍這些官員他們要吃要喝,這個是最最嚴重的問題呀。 可是現在的習大大和他們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有沒有下大力去把這方面改正過來呀?不錯,它們儘管開了十八大,也通過了三中全會60條,有說要把中國的經濟從現在的模式改變到2.0模式,不再發行鈔票了,要提高效率了。可是講歸講,做歸做,下面這些官員根本就不吃你這一套、不理你這一套。三中全會開會以後,還是大量的發鈔票,不發鈔票馬上錢荒就出來了,所以問題很嚴峻,天天喊,天天在開會,可是最後問題還在那裡,還在那裡。共產黨他們的精力放到鬥爭去了,內鬥了。 第二個,動力消失了,就是人口紅利消失了。中國現在的勞動力在下降。我記得在3年前吧,應該是第6次全國人口普查,跟第5次人口普查對比,中國現在16歲以下的人口,從上一次普查的21%,降到了最近這次普查人口得出來的,16歲以下的人口就佔15%。很多農村消失了,很多小學關門了,很多中學合併了,老師失業了。那麼你再過10年20年以後,哪裡來勞動力了呢?沒有了。

相反的,65歲以上的人口現在占的比率已經超過了10%,也就超過了1.5億人口,現在還在往上升。這個現象就造成什麼?中國東南沿海的工廠找不到工人,你增加薪水,過去1,500一個月,現在增加到3,000塊錢一個月,他還要來不來的,所以中國生產力才急遽下滑。這個人口紅利消失呀,非常明顯的出現了,這實際就影響了實體經濟了。 第三個,影響中國經濟一個很大的資源,就是缺水。為了保北京,想盡一切辦法,南水北調呀等等,把大量的水浪費,大量的水污染,可是還是不能解決北京的缺水。北京2千萬以上人口,要用多少的水去供養它,可是全國其它地方的水缺乏。中國的水是全世界的平均人口使用量的四分之一,你再將它作特殊的供應,特供北京、上海,那其它的水怎麼辦呢?所以農業產量就下降了。 就在這個月剛剛公布的中國PMI,生產者購買指數是決定你生產實體經濟的高和低的一個標誌,11月是50.9,到12月就是50.5。現在預估元月份PMI會到49.6,你看一直在下滑,過了50就是蕭條了,50以上是擴張,50是往下,你是49.6那已經是更萎縮了,沒有力量往上推上去,再用鈔票也推不上去。

再有一點,外國資本和生產線加速外撤。英國首相卡麥隆講,他所得到的資料在美國的一個普遍調查發現,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公司積極的考慮將它們的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回美國,這有很多因素。第一個,中國的工資上升了,第二個,中國的管理人員的薪水,已經趕上和超過了歐洲和美國了。經理、總經理都拿了上百萬、上千萬,同時運輸費增加了,資源到中國去,資源價格提高了。那這些公司,這些美國公司、歐洲公司覺得在中國生產划不來了,日本已經走了很多了,到東南亞去了。那是在這兩年來中日關係衝突以後。 可是美國公司它考慮到,人工、土地費用、資源、運費、管理費等等,它不如遷到美國來自己生產。而美國的市場也有那麼大,根本不需要中國的產品,美國不但自己本國的產品,美國有一個「北美自由協定」,加拿大、美國、再加上墨西哥,超過4億人口,而購買量非常高。再加上美國的生產效率高,1個工人抵過中國5個工人,這可見資本家過去在外包,現在通通變成內包了,都要回來了。在這種狀況下我們看看,中國的經濟這15個月來一直往下走,速度非常快。

再一點,我們來看看金融情況,金融情況更糟糕,現在中國是高築債台,現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所欠的債,超過了30萬億,可是現在呢,已經開始出現欠了債到期不還了,上個禮拜我做了《伍凡獨立評論》就談了這個事情。第一樁,一個產品5億美金不還,你不還你下面還有很多很多耶。據今天的報紙報導,有5萬億美金的資產等你去還,還不出來。

當你還不出債的時候,中國的金融就崩潰了。而同時還不出債的時候,又鬧錢荒。印了那麼多的鈔票,錢還是不夠用,錢哪裡去了?要麼還債去了,用新債抵舊債,要麼去養地方官員了,要麼是養國營企業了,你國營企業不能倒台,工人要失業,養軍隊、養黨政官員。 而緊接著呢?房地產,房地產要靠資金去托起來,如果你資金不到位托不起來,房地產要崩潰的話,那整個中共經濟要垮台了。有好幾個專家一直在預估,去年哪,今年哪,房地產要跌、要跌,為什麼都不跌?人家說你在吹牛皮吧?他說不是的,我沒有吹牛皮,根據現狀來講應該要跌的,可是中共拚命在撐,用印鈔票在撐。可是你印能印到多久?連李克強最近都講了,他說不能再印鈔票了,印鈔票就變得通貨膨脹了,可是它還在印。

M2是GDP產值的230%,50萬億的GDP,可是M2已經到130萬億了,你還能印多久?快趕上日本了。日本現在也是大問題,一定會出大問題。這些金融問題一出了問題,你整個社會會走上什麼?會走上最後國民黨從大陸撤退之前金融崩潰的狀態,那政權就瓦解了。

為什麼我說它今年很兇,凶年就在這裡。這個現狀擺在那裡,你現在不花大力去解決這些問題,而中共現在能夠想的辦法,它要制訂金融政策,就是要賴債的政策,它要制定銀行倒閉。正好跟美國的政策相反,美國政策是保持銀行所有的存款,每一筆存款用20萬美金做擔保,政府擔保。中國走相反的道路,你存進去的錢,它不擔保,從去年年底開始這個政策,我想今年可能要公開了。也就是說它還不起債了,它沒有錢了,現在銀行是背債運行操作,誰能擔保?共產黨的財政部在擔保,可是擔保到一定程度,你這個錢已經不值錢了。

現在已經開始放這個風聲,要賴債了,你存的錢我不還,拿不出錢。現在這現象有沒有?上個禮拜不是有人來問我嗎?農村的信用合作社拿不出錢,不只是農村,地方市和縣的一些銀行也拿不出錢來,特別到了年關更拿不出錢來。那麼這些債擺在那裡,是已經過去的,而現在這些政府官員還要活下去,還要拿更多的錢去養著他們,同時要向中共政府討債,怎麼辦? 所以我講今年是大凶年,政治上、經濟上、金融上看不出一個好的兆頭。今天是馬年的第一天,我在美國,看馬年,馬年奔騰,你奔騰往哪裡跑?是往好的方向走,還是往壞的方向走?現在看的都是壞現象。

我家裡的人看我天天看網,一直問我有什麼好消息?我說我看起來都是壞消息,看不到好的,我沒有好心情,看不出好消息來,都是壞的。這些壞消息,哪怕有一個火花是好的都能讓人家高興,可是看不出來,真的是看不出來。

所以現在世界各國有一些金融經濟專家講,是不是會來第二次的全球金融危機?這個危機裡邊有一個因素,就是美國的QE3,美國的「量化寬鬆」,今年可能要全部中止了。它去年已經減掉了100億,每個月要減,因為它覺得美國的經濟已經復甦得很快了,第四季度3.2%,已經上升,今年還要快。

美國自己本身覺得我不需要再以那麼低的利息發鈔票了,可是美國發的鈔票還是沒有中國多,中國發行的鈔票量是美國的發鈔量的1.5倍,可是美國的經濟產出是中國的3倍,而且美國的發行量是發行全世界,而中國的發行鈔票是在中國,坑了中國老百姓。那麼現在美國經濟、金融系統它要收縮,它要讓利息往上升,並且奧巴馬還打算今年要降低企業的所得稅,使企業更快的往上發展,增加更快的就業率。所以美國是走到了一個新的台階了,而中國還是在往下滑。

就這種狀況下,誰能救中國?我看不出來,看不出來有一個力量能夠救中國停止往下滑。因為你政治制度、經濟制度、社會制度,沒有一個力量可以改變現在這個現狀,而是朝更壞的方向滑。習大大你拿了那麼多權力,你不解決問題,最後的責任都是你的喔,不是別人的。所以說他拿了那麼多權,做不成事,那共產黨要負責,習大大要負責,這是最終的結果。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