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新年連放「猛炮」 政治風暴已不可避免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唐迪採訪報導)正當中國民眾萬家團聚的中國傳統新年到來之際,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了一篇中央紀委研究室對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進行解讀的文章。文章中再次連放「猛炮」,並罕見提出:當前出現了一些「居心叵測,用意險惡」的「雜音」,誓言稱「反腐敗鬥爭不會被『雜音』迷惑方向、消弭鬥志、執詞要挾」,「不會投鼠忌器、打狗看主人、打虎看山頭」,「不獲全勝,絕不收兵」等等,有分析認為,這些措辭明顯有弦外之音,顯示一場強烈的政治風暴已不可避免。

2月1日正是中國傳統新年的大年初二,《新華網》上發表了中央紀委研究室原發於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上的一篇文章。該文系中央紀委研究室對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進行的解讀。

文章除了再次拋出 「嚴厲懲處、零容忍 、猛葯去痾、重典治亂、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等過去說過的狠話外,還罕見指出,最近有三種「反腐鬥爭中的雜音」:1.反腐影響經濟發展;2.有官員嘆息「官不聊生」;3.「打虎捕蠅」應「適可而止」。

文章表示,「這些出之少數人之口的『雜音』,謬種流傳,蠱惑人心,害莫大焉,不可小覷」。並評論說,「任何『雜音』都居心叵測,用意險惡,渙散反腐敗鬥志,干擾反腐敗決心。各級必須保持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增強敏感,辨別是非,且莫隨聲附和……」

文章還高調誓言:「在新的一年,反腐敗鬥爭不會被『雜音』迷惑方向、消弭鬥志、執詞要挾,可以肯定的是,仍然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並向縱深高層次進發,不會投鼠忌器、打狗看主人、打虎看山頭……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對此,時事評論人士張健對《新唐人》記者說:「當局這次的放話有弦外之音,可能是當局打算把周永康在兩會的時候拿出來祭旗。而周永康在政法委這麼多年,他的勢力盤根錯節,同時他犯下了太多太多的罪惡。拿下他呢,從習近平的角度來說,他可能覺得可以挽救中共在國人心中的腐敗墮落、殘暴的形象。」

張健披露說,他得到一個消息說,中共的前省一級的官員都在變賣自己的房產。現在這些省部級高官都比較恐慌,都害怕惹火上身。

同時,張健表示,中共當局的反腐實質上也只是他們政治鬥爭的一種手段,並不是真正徹底的反腐。如果對所謂貪腐官員都動真格的話,習近平他自己恐怕也坐不穩這個位置。所以中共當局現在只是為了立威,才去打一個早就該千刀萬剮的罪人的話,並不能證明中共在反腐上有多大的建樹。

他說:「大家也看到,現在抓出來的這些腐敗的官員其實他們不止腐敗一項,而是有更多的罪行。尤其是他們犯下了很多反人類的罪行。如果當局只是以腐敗來代替了他們的其他滔天大罪的話,這本身就是中國政府一個瀆職的行為,這也是對法律的嚴重褻瀆。」

「我認為,他們如果在兩會期間放出這樣的風聲,或者把周永康拋出來,這都是正常的。但他們(指中共官員)的貪婪,對權力的慾望並沒有改變。」

針對上述情況,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日前也發文表示,中紀委此時放出這些狠話,是王岐山再發針對「大老虎」的「強烈信號」。年尚未過完,胡習陣營即有如此動作,顯示其已繼續在做強力打擊江派的準備,一場更加猛烈的政治風暴已不可避免。

文章分析指,薄熙來事件之後,中共江派與習李陣營分裂公開化。隨即王岐山拿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開刀、破局。中南海對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稱一定要徹查,「無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致使周在中石油的「勝利系」全線坍塌,周永康本人也最終成為「瓮中之鱉」。

隨後,中國移動成為王岐山開刀的對象,被外界視為江習斗幾近攤牌的跡象,雙方已無退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