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會晤裴俊浩家屬 承諾協助其獲得釋放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 (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美國國務卿克裏這個星期和被朝鮮關押的韓裔美國人裴俊浩的家人見了面,國務院説,克裏全力支援讓裴俊浩獲得釋放、和家人團聚的努力。

裴俊浩家人的要求之下,克裏國務卿和他的家人見了面。國務院證實了這場會面。

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説:「克裏國務卿1月28日和裴俊浩的家人見了面。克裏表示他全力支援讓裴俊浩獲得釋放、和家人團聚的努力,國務院也會繼續努力協助。克裏國務卿對裴俊浩的家人重申,我們的最高優先一向是確保在海外美國人的福祉和安全。裴俊浩在去年4月30日被朝鮮判刑,他已經公開就自己的行為道了歉。他的家人也代替他道了歉。克裏國務卿重申,美國將繼續敦促朝鮮赦免並立刻釋放裴俊浩。」

國務院説,目前美國的重點是如何採取有效的步驟,確保裴俊浩獲得釋放,因此,國務院不便披露與朝鮮就此交涉的細節。

與此同時,美國主管朝鮮政策的特別代表戴維斯這個星期穿梭東北亞三國,除了斡旋朝鮮核問題外,也積極尋求裴俊浩能夠獲得釋放。

美國國務院主管朝鮮人權事務的特使羅伯特•金,原本在去年8月底,在朝鮮的邀請之下,計劃訪問平壤,討論、並且尋求釋放裴俊浩,結果在最後關頭,由於朝鮮臨時取消,羅伯特•金未能成行。此舉在美方眼中,充分説明平壤政權的反覆無常,以及重啟六方會談的困難。

前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高級官員、目前任職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查維多説,儘管許多人認為美國應該尋求和朝鮮交往,但是在華盛頓,他並沒有看到這種政治決心。國務卿克裏在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曾經發表文章,主張美國應該重新檢討目前的政策,尋求和朝鮮直接交往、對話,不過他上任之後,國務院説,目前並沒有檢討美國對朝鮮政策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