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國際3D協會獲4獎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國際3D與先進視像協會28日頒發了25項創意獎,《地心引力》包攬4個獎,《冰雪大冒險》囊括2個獎項。請看報導。

地心引力》獲得了最佳實景3D長片獎,最佳實景立體成像獎,年度最佳3D畫面獎,最佳2D到3D轉換獎。最佳動畫3D長片獎,最佳動畫立體成像獎則由《冰雪大冒險》獲得。

承接《地心引力》後期特效製作的公司是曾經承接《少年PI》特效製作的公司頭等焦點(Prime Focus)。該公司的創始人和總裁納米特.馬爾霍特拉(Namit Malhotra)表示,他們主要從事《地心引力》的特效和2D到3D轉換部分的工作,整個過程花費了6個月的時間。《地心引力》其實是創造了歷史。將寫入電影製作的教科書。

納米特•馬爾霍特拉:「這部電影裡,3D區分了好電影和出色電影,這部電影讓大家看到3D如何成為電影體驗的一部分,它讓你覺得不是在太空就是在太空船內體會到的緊張,在這部影片裡3D提高了創意電影製作和電音故事陳述的標準。」

國際3D與先進視像協會歐洲分會主席賈逵思•維爾利(Jacques Verly)表示,今年來高品質的3D電影數不勝數,《地心引力》則是其中的佼佼者。

賈逵思•維爾利:「3D的運用很好,人物遠近距離體現極佳,空間的深度也不錯,我認為3D運用的很棒,展現外太空則更是特殊。」

《冰雪大冒險》的動畫製作人羅伯特•紐曼(Robert Newman)表示,該片的成功的原因就是著重講故事,然後就是以3D方式讓觀眾更沉浸其中。

羅伯特•紐曼:「他沒有忘掉最重要的是講故事,音樂也很強,在這之上又有很好的歌曲,所有這些讓影片變得經典。」

《冰雪大冒險》的3D成像總監凱迪•費可(Katie Fico)則認為這是一部美麗的姐妹傳奇故事。那麼其中最難做的3D成像是甚麼呢?

凱迪•費可:「冰的部分是最難做的,如果發現前後有不一致,你還要在最後修改。」

此外,國際最佳實景3D長片獎,最佳動畫3D長片獎由日本的製作公司獲得,《絕命毒師》獲得4K娛樂獎,中國的公司獲得兩項3D電視記錄片獎,台灣的樂隊「五月天」獲得3維動畫現場表演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