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 B-52將缺席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正在韓國和朝鮮推動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時候,為避免刺激朝鮮當局,韓國軍方決定降低韓美聯合軍事演習「關鍵決斷」的強度,不投入美國核動力潛艇和B-52戰略轟炸機。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中央日報」28日的報導,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稱,去年年底,韓美兩國協商制定了軍演計劃,今年軍演將去除去年出動的核潛艇和B-52轟炸機,而具體軍演戰力情況「將由美軍決定」。

金珉奭還表示,韓美聯合軍演是防禦性,及每年例行性訓練。

報導說,最引人關注的是聯合軍演的強度。韓美雙方制定了最小化的「低調進行」的方針,軍演強度將比去年降低。

韓國軍方相關人士說,軍方即將向朝鮮和中國方面通報此一立場,本次軍演將不會對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造成負面影響。

為防禦朝鮮南侵,美韓軍方定期於每年上半年進行聯合戰時增援演習。「關鍵決斷(Key Resolve)」為期約一週,演練各級部隊指揮部的移動、指揮和參謀活動等。之後,將在4月底前進行野外機動訓練「鷂鷹(Foal Eagle)」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