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小伙喝半斤白酒窒息死亡 網絡掀酒量熱議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訊】臨近新年,對於中國人來說,拼酒量似乎是飯桌上常見的現象。但近日,杭州一名32歲小伙在喝了半斤白酒之後睡下,卻發生意外窒息死亡。網路上因此引發關於年關酒局和酒量話題的熱議。有醫生指出:一個人的酒量是由基因決定的,與後天練習沒有多大關係。網友表示:為了活命,還是少喝比較安全。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2歲的小伙阿全,獨身一人從青島到杭州打拚奮鬥,剛剛挺過了最艱難創業期,目前是一個4個月大孩子的父親。但是1月24日,阿全和好兄弟年前聚會,卻因喝了半斤白酒睡下后,再也沒有醒來。

1月25日,當朋友叫阿全吃早飯時,他已經沒有了呼吸。據現場勘查,發現其身邊有不少嘔吐物,死因初步斷定為窒息引起。

此事一出,在網路上引起嘩然。年關將至,網友紛紛討論:酒量難道不能練出來嗎?甚至有人提問:一沾酒臉就紅的人能喝嗎?

針對網友們的提問和擔心,四川省人民醫院醫生李良平解釋說:「一個人的酒量是由自身基因決定的,酒量也不是靠長期練習就能增長的。有些人的確每天喝一點后,酒量看似有一定提升,但這是因為身體長期耐受的結果。

「至於喝酒臉紅的人,是因為人體代謝能力有問題,而這個問題是由人體內的乙醇脫氫酶所決定的。這類人往往一沾酒就臉紅,如果自身無法對酒精進行分解,最終會損傷肝脾內臟,嚴重的,會影響到心臟和大腦功能。所以最好不要沾酒,即使想喝,也要少量控制。」

而那些越喝酒臉越白的人更需引起重視,因為酒精在體內蓄積,血液攜氧能力隨之下降,最終使臉色變得「慘白」。

李良平提醒,長期對酒精耐受,會對身體帶來傷害。「因為基因是無法改變的,總之,少量適量飲酒對健康才有益。」

玩世不恭:以後還是少喝酒了。

霧風雨沙:現在的白酒大多是酒精勾兌冒充純糧釀造,大家珍惜生命少喝酒。

長不大的倪寶寶:以後還是別拿生命在喝酒!!!!

冷月如霜rushi:[淚] 好可怕,真害怕喝死過去。

鄒游呀:不想死就少喝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