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者包圍投票站 一人遭槍殺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混亂不明的泰國政治局勢中,今天(26日)舉行提前投票,不過,反政府示威群眾包圍多個投票站、阻止選務人員入內,令選舉無法順利進行。當地時間下午約2時,一處投票站更傳出槍響,已證實有一名反政府軍領袖中彈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選委會秘書長普宋(Puchong Nutrawong)表示:「曼谷50間投票所中,19間通報關閉。」目前還不知道要怎麼計算提前投票中還沒投下的選票。

另外,在當地時間下午約2時,支持與反對選舉的民眾在一處投票站前發生衝突,現場傳出槍響。據警方的最新說法,已證實有一名反政府軍領袖中彈,不幸身亡。

法新社報導,反政府抗議行動發言人在電視播出的記者會上說:「蘇辛(Suthin Taratin)在小貨車上演說時頭部中彈。」

路透社報導,警察總部發言人皮雅(Piya Utayo)證實,死者是示威領袖蘇辛,至少還有5人受傷。

曼谷的愛侶灣緊急事故中心(Erawan Emergency Centre)證實,曼谷市郊傳出槍擊,造成1人喪生、9人受傷。

泰國數週來反政府示威不斷,總理盈拉(另譯 英拉YingluckShinawatra)為了化解國內緊張局勢,宣布2月2日舉行大選,而登記在今天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達200多萬人。

在此之前,雖然反政府示威行動發言人曾表示,示威者不會堵塞和包圍今天舉行的選舉,但今早仍有示威者包圍投票站,希望迫使政府取消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