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判決書外泄 大量細節 「都可以當電影劇本了」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備受關注的中共紅歌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輪姦案,去年9月李天一被判十年刑期。雖然後來曾經上訴,但是此案最後以維持原判告終。

近日,李天一案再鬧出新的風波,同案被告王某律師周翠麗,將李天一完整判決書曝光,其中包含大量細節。該判決書被網友戲稱:「都可以當電影劇本了」。也有網友說:「和小說似的。」不過這條微博因為「不適宜對外公開」已經顯示不出來。周翠麗律師向大陸媒體記者坦承微博是她發出的,已經注意了保護隱私。

案件回顧

李天一去年2月因涉嫌輪姦案被警方刑拘。

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於北京,母親夢鴿是中共知名歌唱家。曾就讀北京海淀區中關村第三小學、人民大學附中、美國Shattuck-St. Mary’s School(沙特克聖瑪麗學院)冰球學校。

2011年9月6日晚上9點,李天一開寶馬車與彭姓夫妻開車發生爭執,並與同伴毆打彭姓夫妻,當時李天一屬無照駕駛。後來李雙江親自去醫院探望被打夫婦, 道歉才達成和解。15日,李天一因構成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一年,2012年9月19日,李天一被解除教養,並改名為李冠鋒。

警方知情人士透露稱,李天一於2013年2月17日夥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被害人楊某帶至海淀區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被害人意願的情況下,先後與其發生性關係。李天一等涉嫌輪姦刑事被刑拘。

李天一案在2013年9月26日一審結束後,李天一母親夢鴿隨即表示上訴。11月27日,李天一案二審在北京一中院正式宣判維持原判。

媒體爆料

自從夢鴿和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涉嫌輪姦事件被曝光後,關於案情的進展,媒體不斷有新的爆料。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8月19日中午,李天一之母夢鴿現身北京公安局信訪辦,遞交了關於對張光耀等人涉嫌組織賣淫和敲詐勒索犯罪行為進行控告的相關材料。李家法律顧問蘭和稱,該資料中包括異地立案偵查的申請,以及對當事人楊某某提起人身保護的相關資料。

當日中午,夢鴿一襲黑衣現身,黑超遮面,進入公安局信訪辦後逗留一小時後,搭計程車迅速離開。

此外,李天一的律師也不斷的被更換。其中律師陳樞感慨擔任李天一律師的日子說:「我已履行完該委託律師合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我作為上訴審律師的考慮人選。努力履約四個月,我現在是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有痛。」

李天一案從去年2月份持續到12月份,一路沸沸揚揚走過了半年多。李家從「要求律師發公告稱李天一沒有參与此案」到「做無罪辯護」,從稱「輪姦陪酒女無罪」到「申請公開審理」,從「控告酒吧涉嫌介紹賣淫和敲詐勒索」到「上訪、申訴」,數度更換律師、不斷翻新花樣,有網友稱,此案成了全民「連續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