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3次闖入澳網決賽 李娜衝擊第二次大滿貫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23日,中國網球女將李娜,在加拿大的布沙爾進行的澳網半決賽中,最終以6比2、6比4獲勝,連續兩年挺進女單決賽。

在過去的4年中,李娜3次闖進決賽,澳網似乎是李娜的福地。在澳網賽場,天時、地利、人和,李娜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個冠軍。

澳網球場為慢速硬地,這種球場適合底線好、球旋轉少、平擊多特點的球員,正符合李娜的技術特點。

李娜去年澳網一路闖進決賽,與白俄羅斯女將艾薩蘭卡爭冠失利,屈居亞軍,今年艾薩蘭卡已出局,各方預期李娜有機會封後。

李娜在決賽中的對手將是24歲的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她以6-1和6-2輕鬆戰勝義大利對手拉德萬斯進入決賽。

李娜如果贏得澳網女單冠軍,將是她第二次贏得大滿貫,李娜的首次大滿貫是2011年的法網女單冠軍。

作為每個新賽季第一場大滿貫賽事,這也是檢驗一名球員冬訓成果的最好體現。去年賽季末躋身Top3後,李娜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進行系統訓練,隨後與老公姜山飛赴德國進行身體檢查和膝蓋治療。

不能忽略的事實是,冬訓期間,正值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小威、莎娃等名將儘管都有系統訓練的計劃,但聖誕節期間,不少隊員還沉浸在「過節」的氣氛中,參加派對和休整的時間較長。

而李娜的準備則相當充分。李娜此前透露,就連新年,自己也沒有給自己放假過。上賽季結束後,李娜和母親只呆在一起4天就投入到冬訓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