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當局宣布禁止5人以上集會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泰國看守政府23日發布一項聲明,禁止被視為有意圖煽動動盪的5人以上進行集會,當局在發布這項書面聲明後,未清楚說明是否將進行驅離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這一禁令看守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已簽署並發布。此一消息「曼谷郵報」(Bangkok Post)與當地多媒體即時新聞都有報導。

政府聲明共六項:一、禁止任何情況下5人以上的集會,除非與競選活動相關;二、禁止散布和發表任何可能造成民眾恐慌與故意扭曲事實的新聞和消息;三、禁止使用限定範圍以外的道路及車輛。

四、禁止使用或出入限定範圍以外的建築物和場所;五、按照有關部門規定的範圍,幫助轉移民眾前往安全地區;六、執法和工作人員在執行上述五條規定時,需要提前限定執法或實施期限和時間,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衝突和暴力。

聲明指出,上述六項將在緊急法令下的所有地點執行,所有細節稍後會再公布。

泰國當局21日宣布昨天起在曼谷與鄰近各省若干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法,但又表示不禁止集會、管制媒體,不過,今晚(23日)發布的這項聲明,似乎是要驅離集會活動的前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