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寒流強襲 美多州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北極漩渦21日再度侵襲美國東北部地區,多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告居民非必要不要外出,惡劣天氣導致全美機場3000架次航班取消。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深氣象學家蘇利文(Bruce Sullivan)警告,受困旅客可能凍傷,或更糟的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宣誓就職第2個州長任期數小時後,就宣布新州進入緊急狀態

德拉瓦州長馬可(Jack Markell)也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麻薩諸塞州州長派崔克(Deval Patrick)則因為天氣延後州情咨文(State of the State address)演說。

氣象預報機構AccuWeather表示,這波冷鋒將讓南至佛羅里達州北部地區的氣溫降至冰點以下。

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深氣象學家蘇利文(Bruce Sullivan)說:「這一波寒流挾帶低溫強風,所以降雪的情況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蘇利文指出,另外兩波極地冷鋒將於週末報到,其中1波冷鋒將侵襲五大湖地區,另一波將襲大草原地區(Great Plains)北部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