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子事先獲悉逮捕令 專案組正調查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有海外媒體披露,目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外界的聯繫完全被切斷,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以及周的兒子周斌都在被調查中,周斌專案組也在調查,去年對周斌簽發逮捕令時,向周斌通風報信者是誰。

隨著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不斷瘋傳,近期港媒《南華早報》報導,對周斌案子熟悉的3個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調查周斌案子的小組直接向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報告。該小組還增加了10名高級警官以加速審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周斌涉嫌參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周斌正在尋找律師。一名消息來源說,周斌已經通過中間人聯繫了好幾位律師,但還沒有最後定下律師人選。

報導稱, 41歲的周斌是在去年12月被拘捕的。周斌被拘捕是對他以及可能對他的父親周永康啟動司法程序的關鍵一步。至少有兩人告知《南華早報》,周永康已經在12月份被正式拘留,而且,各省省委書記已經接到有關此事的通知。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稱,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在內的十幾名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中共高官被北京當局調查和約談。

而周永康本人現在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幢別墅中,由精銳部隊看守,由中共精英部隊38軍的人員負責看守,他的保鏢、秘書和司機皆被控制。

報導援引消息源說:「周與外界的聯繫完全被切斷」。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周與前妻所生的大兒子周濱都在被調查中,而專案組也在調查在去年對周濱簽發逮捕令時向周濱通風報信者是誰。

周斌捲入4900億貪污案

之前外媒曾報導,周斌涉嫌透過妻子王婉父母在美國開設的公司,透過中國石油集團前董事長蔣潔敏,將該集團的海外併購、採購案,以高價讓岳父母的公司承包,從中獲鉅額利益,周家再把不法獲利轉往瑞士的銀行,規避法規監管。出身石油體系的周永康,據傳多年來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4900億元台幣。

1月1日香港媒體《東方日報》也援引消息人士稱,經中紀委初步調查,周永康家族貪腐嚴重,令中央高層震驚,其中僅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就高達90億元人民幣。中央已下決心對周案徹查到底。

報導早前還指,周永康涉及貪污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足以判死。並稱,官方媒體已作好報導周案準備。

《新紀元》356期指出,周永康之子周斌不僅涉及巨額貪腐黑金,而且還依仗其父親、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權勢,曾收取2000萬元的賄賂,把甘肅二號黑幫頭目撈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其手段殘忍。

同時,周斌專門從事賣官、減刑及調包死囚犯牟取非法巨利的勾當。他只需付給相關司法人員數10萬元好處,就可以把死囚犯換成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司法系統里,調包一個死囚犯的黑市價格大約是300萬元人民幣。

《南華早報》1月10日稱,周斌涉可能以貪污、受賄等罪名被起訴。如今他正努力物色律師打官司,但尚未確定人選。據中國《刑法》規定,貪污罪最高可判處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