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周永康由38軍看守 曹建明曾被約談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在內的十幾名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中共高官被北京當局調查和約談。而周永康本人現在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幢別墅中,由精銳部隊看守,與外界聯繫完全被切斷。

據《德國之聲》報導,路透社1月17日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源報道,現年中共「維穩沙皇」周永康,可能成為自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被捕的最高級別官員。消息源透露,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的十幾名部級、副部級高級官員,從去年起被北京當局展開調查和約談,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也是其中一員。

「雖然這些調查和約談並不一定意味著這些官員會被起訴,但此種圍繞中國最高領導人的調查前所未有。」報導稱。

去年10月17日,香港《東方日報》就曾援引消息人士稱,曹建明雖然在正常工作,但已被中紀委約談。經過前一段長時間「隱身」之後,近期曹建明開始頻頻亮相公開活動,顯示他已經成功與周永康切割。

路透社援引消息源說:「周與外界的聯繫完全被切斷」;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周與前妻所生的大兒子周濱都在被調查中,而專案組也在調查在去年對周濱簽發逮捕令時向周濱通風報信者是誰。

據稱,周的二兒子周寒已經表態與周永康訣裂,幾個低級別的北京市政府官員以及央視的幾名女主播也牽涉周永康案。

路透社還爆料稱:周永康目前被關押在天津的一個秘密別墅里,由中國精英部隊38軍的人員負責看守,他的保鏢、秘書和司機皆被控制。

據公開的資訊,38軍在過去兩年裡的「倒薄」(拿下薄熙來)行動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以說,38軍是薄、周、曾、江的死敵。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曾報導說,2012年2月初王立軍叛逃事件爆發後,3月初,胡錦濤已鐵心倒薄。為防止對手狗急跳牆,胡將中央警衛局大換血,貼身警衛也全部「炒魷魚」,換上38軍調來的一個加強排。

3月15日,胡錦濤突然把原38集團軍軍長王西欣調派出任國防大學副校長,由胡的親信許林平少將接手了38軍。隨即,胡、溫下令撤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薄熙來被抓捕。

報導並引述據中南海核心層人士披露,「3.19」夜,薄熙來的政治同盟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並把中南海的新華門控制。胡錦濤心腹、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也隨即調動中央警衛局的兵力進行抵抗。周永康調派的武警在中南海門前遲疑不前,未敢有進一步的行動。

胡錦濤得知中南海突然被武警包圍起來,也緊急調動38軍進入北京。目擊者說,天安門廣場和府右街上有大批士兵和裝甲運兵車。隨後,白馬寺附近的中共中央政法委被38軍包圍。

當天夜裡,有不少北京市民都聽到槍聲。

報導表示,3月19日北京政變后,時局急轉直下,胡、溫、習結成聯盟,與江派矛盾進一步升級。最終,胡、溫、習因顧忌與江派的加劇衝突會造成中共即刻崩潰,而與江派達成妥協。但江派及周永康表面妥協後並不甘心失去權力,背後一直暗算習近平、胡錦濤,一系列暗殺行動,讓胡、習與周永康之間的「協議」流產,中南海最終決定拿下周永康。

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北京當局步步為營地展開圍剿周永康勢力的戰役。從周永康政治仕途的老巢四川官場開始動手,然後端掉石油系統貪腐集團,切斷了周氏家族的經濟命脈,再進一步清剿政法系統這個周永康黑惡勢力的窩點。雖然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對周永康一事尚未發出正式聲明,但近日連中共喉舌媒體都轉載外媒關於打「大老虎」的內容,令外界更加確信周某已經在劫難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