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政府在二月底將無錢可用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美國之音電) 美國政府說,到二月底將無錢可用。這比人們起初預料的要早得多。

去年12月,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在寫給國會領導人的信中說,聯邦政府將在2月底或3月初觸及舉債上限。但是,他星期四敦促國會在2月底以前再次提高舉債上限,以確保美國不會債務違約。

美國近年來的債務已經纍積到17萬3千億美元。而且,這個數字還在與日俱增。美國政府曾經在去年10月凍結債務上限,但是將在2月7日予以恢復。到那時候,財政官員可以資金即將告罄之際利用他們所說的「非常措施」來支付債務。

近年來,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導致了激烈的政治爭論。民主黨人歐巴馬總統尋求無條件提高債務上限。他說,需要新的借債授權,以便為已經積纍的債務支付利息。而他的對手、國會的共和黨人則把進一步削減開支做為批准再次提高舉債上限的條件。

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的議長貝納說,他不知道關於債務上限的談判結果如何,但是,絕不可以讓美國債務違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