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危險女人」發信號:痛打谷俊山 大戲有續集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2011年底,中共軍隊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調查。2012年2月,他因涉及貪污腐敗被撤職,已經正式逮捕,移交軍事檢察院。谷俊山被查處兩年後,近日,被稱為「中國最危險的女人」胡舒立所帶領的大陸《財新網》連續發文,首次披露谷俊山案的許多細節內幕,向外界發出要痛打谷俊山的信號。

1月15日,《財新網》再發表特稿《谷俊山的將軍府》,系列報導谷俊山腐敗案的相關細節。文章披露,一年前谷俊山老家被查抄時,20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排成長長的兩排,相對而立。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被傳送到門前兩輛綠色軍用大卡車。此外,被查抄的還有大金船、金臉盆,以及一純金毛澤東像。

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說,這家捅破天窗的媒體是財新網,它的領導者胡舒立一直被認為是中國傳媒界「最危險的女人」。這次,財新揭開的是一起可能刷新中共軍隊紀錄的貪腐案。

文章指出,谷俊山曾經是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此前曾執掌基建營房部,掌握軍隊的「房地產」部門,是一個公認的「肥差」。但當然這也是一個著名的「危險」肥差。在此之前,被公開報導的「軍隊第一貪」王守業中將也曾在這個職位上,刮下驚人的油水。

公開報導中,王守業因為貪污1.6億人民幣被判死緩。而他的後輩谷俊山顯然青出於藍。

財新網的報導提及,上海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元的高價,其中大約有6%是谷俊山的回扣,而谷在北京二環還有數十套170平的豪宅,僅此兩項,就已經將此前的「軍中第一貪」王守業遠遠甩在身後。

1月1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態要以「壯士斷腕的勇氣」打擊腐敗的當天,《財新網》連續發表兩篇特稿:《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和《谷俊山崛起之路》,揭露谷俊山的腐敗和晉陞路脈。

加上之前發表的「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國」、谷俊山的「紅色血統」共五篇特稿,香港評論文章說,幾篇文章將谷俊山的領導、親信、家人都挖了個底掉。尤其描述其在河南當地的將軍府,被媒體總結為」堪比故宮「,這為谷俊山的貪腐故事更添了一層新紗。但文章指出,中國人最懂的「政治犯忌」,將家宅比為故宮,那簡直就是僭越大罪。

文章認為,雖然財新網已經刊出了洋洋洒洒五篇雄文,但從行文看,其中主要事實都基於在河南對當地民眾和谷俊山舊日領導和部下的採訪,尚未透露出對更核心單位和人物的採訪信息。因此,谷俊山這場反腐大戲後情如何,恐怕還有更多續集。

《大紀元新聞網》評論說,在江派鐵杆李東生、周永康出事,江派人馬紛紛落馬之際,江澤民軍中巨貪谷俊山再被拋出,被視為局勢升級,是現任當權者習近平對江派勢力的進一步打擊。

谷俊山老家的奢華「將軍府」

財新網的文章說,谷俊山濮陽老家的這座「將軍府」,是谷俊山的弟弟谷獻軍在2006年佔用東白倉村十三四畝集體土地所建,而佔用土地沒有任何合法手續。

這座私家府邸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三年有餘。

報導稱,將軍府主樓階前,有兩尊站立的漢白玉大象,偏房前是金元寶造型的噴水池;後院有亭台、花園;靠南圍牆邊的一溜房,專供管家、傭人住宿;結構可謂匠心別用,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

谷俊山快速晉陞 背後附靠江澤民

去年大陸媒體披露,谷俊山2000年前後進入總後勤部,從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升至總後勤部副部長,級別也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一位軍方內部人士稱,谷俊山升任重要職位速度之快,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2012年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谷俊山是由河南老鄉、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保舉得到升遷的。吳疏通的前期關係人是曾慶紅與江澤民。谷俊山升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期間,百般巴結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據外界透露,2009年谷俊山高陞至總後副部長,成為江澤民的鐵杆親信,對徐、江言聽計從,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