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貪腐曝光 胡舒立:只是虎爪一痕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被革職的中共解放軍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之久。近日,大陸媒體突然放風披露,去年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查抄,查抄出來的財物令人瞠目結舌。中國大陸媒體《財新網》女主編胡舒立對此表示:「雖觸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

2014年1月14日,《財新網》連續發表兩篇特稿:《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和《谷俊山崛起之路》,起底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軍中鐵杆谷俊山的驚人貪腐黑幕,大陸媒體紛紛轉載,谷俊山的新聞迅速登上當天百度熱詞搜索第三。

報導披露,去年1月12日深夜,谷俊山在河南省濮陽市的老家被抄,被抄出的財物,有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一尊純金毛澤東像,還有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這些物品裝了滿滿四輛綠色軍用大卡車。

胡舒立對此表示:「雖觸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

同一天,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參加中紀委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強調「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分析指出,這顯示出習近平在經濟領域、政治領域上演的「蒼蠅」、「老虎」一起打的反腐大戲正在觸及中共軍隊的最高層將領。

而此時谷俊山由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拋出,其它門戶網站跟進,分析指出,這說明當局反腐正在觸及軍隊的最高層將領,而由江澤民開啟的中共軍隊驚人腐敗,逐漸擺到檯面。

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這條貪腐鏈在軍隊的體現,被稱為「軍中巨貪,堪比和珅」。

外界普遍認為,就目前的局勢來看,江澤民集團被清算的時間迫近。如果「中國首惡」江澤民被繩之以法,將是一件能贏得民心的大好事。

目前,江澤民集團導演的陳光標紐約鬧劇,企圖在迫害法輪功的血債上捆綁現任政府,令中南海高層博弈再升級。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扣押,隨時會引出其背後的曾慶紅、 江澤民等更大老虎。而江澤民軍中「最愛」--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被傳出已遭雙規。

相關文章
評論